痴迷折叠手机?韩媒称三星在VR等元宇宙领域落后苹果

痴迷折叠手机?韩媒称三星在VR等元宇宙领域落后苹果
2022年01月20日 15:39 澎湃新闻

  实习生/董静怡 记者/周玲

  韩媒认为,三星在增强现实 (AR) 和虚拟现实 (VR) 上的落后部分原因源于该公司对折叠机的“痴迷”。

  据《韩国先驱报》1月19日报道,三星在将增强现实 (AR) 和虚拟现实 (VR) 设备推向市场方面明显落后,部分原因是该公司对可折叠智能手机的“痴迷”。

  韩媒称,三星仍在推动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发展,但没有提供任何讯息关于下一件“大事”——可登录元宇宙的XR(扩展现实)设备。

  苹果微软、Meta 和索尼等三星的竞争对手正在开发或已经推出XR头戴设备以引导用户进入虚拟世界,但三星对其进展保持沉默。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是否正在开发XR设备。

  作为后来者的三星,即使开发XR设备,该公司也缺乏创建元宇宙生态系统的内容和平台。

  “大型科技公司,而不是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在引领XR设备,因为它们拥有必要的内容和平台。谷歌有安卓操作系统,微软有Xbox,索尼有PlayStation。三星推出XR设备存在风险,因此它别无选择,只能坚持推动可折叠智能手机,”eBest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分析师Kim Gwang-soo表示。

  德国市场数据公司Statista预计,全球XR市场将从2021年的310亿美元增长10倍至2024年的3000亿美元。XR设备的数量从2021年的1000万台增加至2025年的7000万台。分析师预测,到2030年,XR设备有望部分取代PC和智能手机,成为主流IT设备。

  为了抓住蓬勃发展的XR设备市场,三星在11月对DigiLens进行了姗姗来迟的投资。DigiLens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XR设备制造公司。

  为保持相关性,三星可能需要找到一个拥有内容或平台的“XR合作伙伴”,以换取其在芯片方面的专业知识,如高通和微软之间的合作。凭借专门为此类设备开发芯片的经验,高通与微软合作进军AR/VR领域,高通现在正在开发一种专门用于微软AR眼镜的AR芯片,并通过降低芯片的能源需求来帮助其实现更轻薄的设计。三星可能会与另一个利益相关方寻求类似的安排。

  除VR/AR设备之外,三星也在扩大其在元宇宙的影响力。

  此前,三星电子美国公司已与基于以太坊的元宇宙平台Decentraland达成合作,开设虚拟旗舰商店,称为三星837X。该公司声称,它是区块链驱动的元宇宙Decentraland中最大的品牌土地收购方之一。

  三星电子美国公司企业营销和传播高级副总裁Michelle Crossan-Matos曾表示:“元宇宙使我们能够超越物理和空间界限,创造独特的虚拟体验,没有元宇宙我们不可能做到,创新是我们的DNA,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让您发现这个蓬勃发展的虚拟世界。”

  除了虚拟旗舰概念店外,三星同时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2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展示了自家的元宇宙技术。

  在CES 2022上,三星推出“元宇宙”概念的线上虚拟展厅“My House”,这是一个可以通过 Zepeto 访问和定制的虚拟数字家园,可供用户在线体验三星的各类品牌新品。

  Zepeto是2018年问世的一款捏脸应用,其服务主要为制作3D头像,利用AR技术合成照片和虚拟背景,使用户通过其SNS功能进行虚拟社交。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官网18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在去年第四季度,苹果以22%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重新夺得第一位,三星紧随苹果之后,拥有20%的市场份额,小米以1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