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场王震翔:虚拟偶像也会翻车 能否超过真人明星的粉丝还要打问号

创新工场王震翔:虚拟偶像也会翻车 能否超过真人明星的粉丝还要打问号
2022年01月19日 16: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第九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明星、主持人会被虚拟人取代吗?》。

  对于虚拟偶像的发展,创新工场投资董事王震翔表示,这个行业对经纪公司来说是很愿意尝试的,砸一个艺人起来,前期要花很多钱,要有很多包装,随便出点什么绯闻,前面投的几千万就白瞎了,损失惨重;而打造一个虚拟的IP,后面是谁大家不要管,这个虚拟的IP完全归公司所有,掏多少钱都无所谓。

  不过他也指出,虚拟偶像并不一定就不翻车,前不久日本的虚拟偶像绊爱就翻车了,也会掉粉。“虚拟人刚开始,未来是不是能够大火,是不是比真人明星吸粉更多,我要打个问号。因为真人,随便扭两下粉丝就很多。但是虚拟人,大家心里有一个过程,你不是一个真人,我到底要不要粉你,还要打一个问号。”

王震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