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2021-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

上海财经大学:2021-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
2022年01月18日 02:07 199IT

原标题:上海财经大学:2021-2022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

2021年,我国经济总体保持恢复态势,预计全年GDP增速8.0%。随着经济步入转型升级阶段,制造业投资和高技术产业投资增势良好,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但投资增速整体平稳,结构进一步优化;得益于我国有效的疫情防控,进出口增速大幅上升,贸易顺差持续扩大。

然而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仍然艰巨,虽然劳动力市场持续回暖,收入平均水平上升,但收入差距扩大,消费增长乏力,企业生产成本持续上升。随着多国采取与病毒共存的策略,未来我国外部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加,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可能重新调整。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区间内宽幅双向波动,但长期贬值压力不可忽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