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科技宣布收购艾瑞咨询:后者整体作价5亿

亚信科技宣布收购艾瑞咨询:后者整体作价5亿
2022年01月17日 23:02 市场资讯

  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今日宣布收购艾瑞市场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艾瑞咨询”)。本次交易完成后,亚信科技将持有艾瑞咨询94.23%股份,成艾瑞咨询的控股股东。

  收购交易完成后,艾瑞咨询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亚信科技将持续为艾瑞提供产品、技术、运营等各方面支持。

  交易分为两步,第一步,上海智坤出售艾瑞咨询16.31%股权,日照粟丰出售4.5%的股权,共青城凯盈出售7%股权,嘉兴凯盈出售22.5%股权,上海森瑞出售5.7%股权,上海知瑞出售3.35%股权,共出售艾瑞咨询59.36%的股权。

  第二步,上海智坤出售艾瑞咨询8%的股权,日照粟丰出售艾瑞咨询1.88%的股权,厦门初立出售艾瑞咨询24.99%的股权。

  艾瑞咨询整体作价为5.12亿元,首期付款为2.08亿元,第二笔付款为2.93亿元,第三步为1.07亿元。

  艾瑞咨询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1.84亿元、1.83亿元;税收后利润分别为-2724万元、718万元;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1.08亿元,上年同期的营收为7717万元;除税后利润为278万元,上年同期的除税后亏损为582万元。

  亚信科技称,此次收购,将增强DSaaS数字化运营及数智化转型业务能力,并将亚信科技的业务能力从产品研发、解决方案、系统集成、实施交付、数智运营向前延伸至行业研究、用户研究、数据洞察、战略与数字化咨询规划,形成对客户服务的闭环,增强行业影响力。

  (雷递网 雷建平 1月17日报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