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将根据灾情和汤方需要进一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外交部:中方将根据灾情和汤方需要进一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022年01月17日 20:12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将根据灾情和汤方需要进一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国日报1月17日电(记者赵佳)针对汤加火山爆发引发海啸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月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已经决定向汤方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中方将根据灾情和汤方需要进一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汤加海啸引发火山爆发,造成严重损失。中方是否向汤方提供了灾后援助?

赵立坚表示,中方十分关注汤加火山爆发引发的灾情,对灾害造成严重损失向汤加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中国红十字会已经决定向汤方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中方将根据灾情和汤方需要进一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相信汤加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富文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