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美国签署首个镍供应协议 未来6年采购7.5万吨镍

特斯拉在美国签署首个镍供应协议 未来6年采购7.5万吨镍
2022年01月11日 06: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1月10日,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签署了在美国的第一个镍材料供应合同,该公司将从美国Talon金属公司在明尼苏达州的Tararack镍矿购买镍材料,特斯拉也希望以一种对环境更加友好的方式获取这一关键材料。

  两家公司在周一宣布了这一合作的消息。目前,随着电动车逐步走向大众化,市场普遍认为镍的需求将在未来十年大幅增长。据悉,在电动车的锂电池组中,镍主要用于阴极组件,能够提升能量存储密度,延长电动车续航距离。

  2020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曾经呼吁全球采矿行业,能够以一种更加注意环保的方式生产镍材料。他也表示,美国本土的镍矿开采发展缓慢,无法满足需求。

  据报道,明尼苏达州的上述的镍矿,其实是Talon公司和矿业巨头力拓之间的一个合资项目,镍矿投产时间是2026年。通过此次签署合同,特斯拉公司也为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内华达州的工厂获得了比较稳定的镍材料供应来源。

  去年,特斯拉还曾经和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签署镍采购协议,另外也在法属新喀里多尼亚采购镍材料。

  目前,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是全世界最大的镍材料供应国,不过该国的矿山往往采用高能耗的方式来提取这一金属,另外在废物处理上也引发了极大争议,比如把废矿倒入到河道中。

  而在明尼苏达州的镍矿中,Talon金属公司准备采用新科技来提取镍材料,该公司准备在空气中提取二氧化碳,通过化学反应将二氧化碳永久注入到矿脉中。这种新工艺仍然在测试过程中,它可以让Talon公司以碳中和的方式生产镍材料,这种概念对特斯拉和马斯克本人很有吸引力。

  特斯拉公司高管德鲁·巴格里诺(Drew Baglino)在一份新闻通稿中表示:“对于特斯拉来说,我们一直重视以一种负责任的方式获得电池原材料。”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同,未来六年内,特斯拉将一共从Talon公司采购7.5万吨镍浓缩物材料,此外还将采购少量的钴和铁矿石,这些材料的采购价格将按照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挂牌价。

  这些镍浓缩物在使用时还需要进一步通过精炼工艺提高纯度,美国本土并没有镍材料的精炼厂,特斯拉在哪里进行精炼尚不得而知。

  受此消息影响,周一,特斯拉股价上涨了3%,而在合同消息宣布之前,Talon公司股票暂停交易。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亨利·万·罗伊(Henri van Rooy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本公司对于能够参加特斯拉加速再生能源普及的战略感到很兴奋。

  另据报道,2020年,特斯拉曾经和“Piedmont锂材料公司”签署协议,为得克萨斯州的锂电池生产线采购锂。然而去年,这一协议被迫终止,原因是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当地对于Piedmont公司的采矿项目反对呼声加大。

特斯拉电动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