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印度工厂复工日期再次推迟:1月7日前无望

富士康印度工厂复工日期再次推迟:1月7日前无望
2022年01月04日 17: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印度政府一高级官员今日称,iPhone代工厂商富士康印度工厂在1月7日前仍无法复工。

  富士康该印度工厂位于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主要为苹果公司生产iPhone 12。去年12月28日,该工厂被迫关闭,原因是有数百名工人在食堂就餐后中毒。

  据悉,有159名工人因此入院治疗,约250名工人接受门诊治疗。为此,有上千名工人和家属聚集在钦奈-班加罗尔国道上抗议,导致国道封锁长达16小时,警方被迫将部分人强行带走。

  在发现该工厂所属部分宿舍和餐厅不符合标准后,苹果随后将其列入“观察名单”。这意味着,在问题得到解决前,苹果不会向其授予新的业务。富士康对此进行了道歉,并承诺改革其在印度当地的管理和运营。

  这位印度政府官员今日证实,富士康已告知泰米尔纳德邦政府,正在努力解决苹果对工人生活和工作条件方面的担忧。该官员称:“富士康仍在与苹果接洽,以确保合规。预计这一过程需要两天时间,此外,通知工人复工也可能需要一天的时间。”该官员补充说,印度政府已批准该工厂复工。

  富士康最初预计,该工厂于12月30日复工。如今看来,至少今年1月7日前还无法复工。对此,富士康和苹果的代表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当前,富士康该印度工厂主要生产iPhone 12机型,并已经开始了iPhone 13的试产。分析人士称,整体而言此次停工对苹果的影响不是很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