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森未来完成全球首次无人驾驶重卡公开道路全无人测试,无人为干预

图森未来完成全球首次无人驾驶重卡公开道路全无人测试,无人为干预
2021年12月30日 10:32 PingWest品玩

原标题:图森未来完成全球首次无人驾驶重卡公开道路全无人测试,无人为干预

品玩12月30日讯,图森未来宣布其已成功完成全球首次无人驾驶重卡在公开道路的全无人化测试,全程无安全员值守和任何人为干预。

此次全无人化测试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附近的铁路港出发,无人驾驶卡车经过长达 80 多英里(约 128.75 公里)的夜间行驶,最终安全抵达凤凰城附近的大型物流配送中心。整个过程长达 1 小时 20 分钟,图森未来无人驾驶卡车展现了在面对城市和高速公路等复杂路况时强大的处理能力,包括交通信号灯、上下匝道、紧急车道车辆和变道等场景。

此次全无人化测试是图森未来研发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将持续到 2022 年。此次全无人测试完全由图森未来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系统操作完成,车内没有安全驾驶员,也没有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和其他交通路况的干预。为了确保全无人测试的公共安全,图森未来与相关政府监管部门和执法部门保持着密切合作与沟通,并配备了安全保障车辆,确保全无人测试运营的安全性。

图森未来表示,司机占所有卡车运输运营成本的 40% 左右,而其虚拟司机“可以以更低的价格运营”。其还估计,与人类驾驶的卡车相比,其技术可以节省约 10% 的燃料相关成本。

公开信息显示,图森未来(TuSimple)成立于 2015 年,是一个无人驾驶卡车品牌,创立初衷在于以 L4 级别(SAE 标准)的无人驾驶卡车技术为全球物流运输行业赋能。目前其在全球有 70 辆自动驾驶卡车,已经完成了 200 万英里的道路测试。

无人驾驶重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