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开启?Meta挖走英国反垄断机构顶级律师

大战开启?Meta挖走英国反垄断机构顶级律师
2021年12月21日 08: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英国竞争市场局在七月份刚刚提拔的高级法务总监已投奔“热门反垄断调查对象”Meta公司(Facebook母公司),担任首席竞争事务律师。日前,该机构宣布任命一位新的高级法务总监。

  英国竞争市场局发布通知称,基尔特·戈汀(Geert Goeteyn)将会担任高级法务总监一职,取代已经投奔Meta的詹尼·库比丝(Jenny Coombes)。

  Meta公司证实,库比丝已经加盟本公司,不过并未作更多评论。

  据报道,库比丝2020年加入竞争市场局,她有一个资深的科技行业从业背景,过去曾经在美国科技巨头Alphabet旗下谷歌担任竞争事务律师。七月份,库比丝获得了职务晋升,提拔为高级法务总监,这也是竞争市场局级别最高的法务岗位之一。

  接替岗位空缺的戈汀,之前曾经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律师事务所“Reed Smith”担任合伙人,更早之前,也曾经在全球性律师事务所“Shearman £¦ Sterling”工作过。

  在美国商界,存在一种所谓“旋转门”的高级人才流动现象,那就是大型公司和美国政府各机构相互交换人才,不过在英国,这种现象还不算普遍。之前,英国前任副首相尼克·克雷格(ick Clegg )加盟当时的Facebook公司,担任全球事务负责任,这一新闻在英国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在英国退出欧盟之后,英国竞争市场局在监管全球市场和大型公司方面获得了更多的权力,之后,该机构已经把约束美国大型科技巨头当作一个重中之重。

  竞争市场局表示,该机构主要负责人都有在私营公司领域工作的成功经验,之后才加盟政府机构。所以,竞争市场局的人才流动并非只有政府到公司的单一方向。

  该机构表示,竞争市场局能够在高级岗位上招募到优秀人才,这证明了该机构岗位的吸引力和竞争优势,包括具备竞争力的薪资,以及在影响到监管环境的各种全球问题上展开工作。

  据悉,英国竞争市场局正在进行一场高层人事调整。明年二月,负责企业并购事务的高级总监乔·巴弗德(Joel Bamford)将会离职,投奔英国伦敦的管理咨询公司Fingleton。此外,今年九月,执行总监安德雷·戈麦斯·达席尔瓦(Andrea Gomes Da Silva)也离开了竞争市场局。

  另外在明年,过去六年时间一直担任竞争市场局首席执行官的安德雷·克塞里(Andrea Coscelli)预计也将卸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