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深智CEO成维忠:2030年虚拟人和真人将无法区分

中科深智CEO成维忠:2030年虚拟人和真人将无法区分
2022年01月19日 15: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9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第九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明星、主持人会被虚拟人取代吗?》。中科深智CEO成维忠指出,到2030年虚拟人和真人将无法区分。

  虚拟人今年迎来了爆发,但事实上,中科深智在这个行业已经五年时间,旗下产品是市占率较高的AI主播软件,服务超过2000个商家。在这五年的时间里,成维忠看到,目前虚拟人在技术实现方面存在两个方面的挑战。

  首先,是需要解决情感计算的问题,如果虚拟人需要通过图灵测试,一定是在情感计算上面能够真正通过,让虚拟人跟真人交流的时候真人感知不到是一个虚拟人,但事实上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目前业界都在想办法攻克。

  其次,从表情和动作的生成部分也面临难题。如何在各种各样的场景下都可以做到虚拟人想要实现的那个表情和动作,其实有很多技术,但是解决不同场景下面对于动作和表情的表现,虚拟人毕竟跟真人之间还是存在差距,这里有很多算法和技术层面的挑战。

  “我们希望在未来的几年,当中这些问题都能解决。最乐观的一个看法是,美国AI大师库兹维尔预计2030年虚拟人的图灵测试就能通过,到那个时候虚拟人和真人之间可能就真的区分不开来,目前还需要8到9年的时间。”成维忠表示。(文猛)

图灵测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