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资本设置“红绿灯”意味着什么?专家解读

为资本设置“红绿灯”意味着什么?专家解读
2021年12月10日 21:2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为资本设置“红绿灯”意味着什么?专家解读

中新网12月10日电(曹年润 王恩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表示,要为资本设置“红绿灯”,依法加强对资本的有效监管,防止资本野蛮生长。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法学院竞争法研究中心主任张晨颖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设置“红绿灯”即在宪法、法律法规的制度框架下,划清合法与非法的界限,依法监管。首先明确法律规则,通过各种指南、解读、示范性案例等等明确、细化规则,提高法律规则的透明度,鼓励资本合规经营,防患于未然;其次,依法监管、公平监管,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再次,依法裁判,遵守实体、程序规则,对于违法行为依法惩处,一视同仁,做到特殊预防与一般预防相结合,防微杜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