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小吃,做成500亿元大产业!还进了国家级非遗名录!什么这么香?

这种小吃,做成500亿元大产业!还进了国家级非遗名录!什么这么香?
2021年12月08日 14:48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今天,央视财经融媒体活动《百年百城》来到了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沙县小吃已经成为了不少人心目中的“国民美食”,不仅打造出了超五百亿元的大产业,还登上了国家级非遗名录。在沙县小吃品牌的背后,蕴藏着什么秘笈?

今天(8日)是沙县区一年一度的小吃旅游文化节,当地通过节会举办各式各样的特色活动,吸引来众多游客慕名打卡。在“沙县小吃第一村”俞邦村,这里正在举办“沙县小吃”寻味活动。百人打扁肉、小吃长街宴,在吃的同时游客还可以亲身体验小吃的制作过程

近年来,俞邦村在借助“沙县小吃”开发美食体验的同时,大力发展文旅康养等旅游项目,据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二十多万游客慕名前来

福建三明市沙县区夏茂镇党委书记 张卫华:现在打造以俞邦为核心,带动周边五个村共同发展的俞邦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带。

如今,沙县区正在打造一个集食品加工、小吃食材配料标准生产、预包装食品加工、线上线下销售于一体的小吃产业全链条。目前,沙县小吃已经拓展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门店近9万家,年营业额超500亿元,带动30万人就业

小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