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使馆发言人:严肃敦促日方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

驻日本使馆发言人:严肃敦促日方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
2021年12月07日 17:30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驻日本使馆发言人:严肃敦促日方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 来源: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中国驻日本使馆发言人就日方涉靖国神社消极动向表明严正立场。

问:12月7日,日本“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99名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包括数名副大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对外发动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重要象征,至今仍供奉对那场侵略战争负有严重罪责的甲级战犯。中方对日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消极动向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靖国神社问题的实质是日本政府能否正确认识和对待过去那段侵略历史,能否尊重中国人民和亚洲受害国人民的感情,能否恪守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日方有关消极动向再次反映出日方对待自身侵略历史的错误态度,再次证明日本国内始终存在试图掩盖和否认侵略罪行的逆流。中方严肃敦促日方深刻汲取历史教训,切实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