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增2例本土确诊!上海通报:宁波确诊病例和上海感染者在上海无直接接触→

杭州新增2例本土确诊!上海通报:宁波确诊病例和上海感染者在上海无直接接触→
2021年12月07日 17:22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杭州新增2例本土确诊!上海通报:宁波确诊病例和上海感染者在上海无直接接触→ 来源:解放日报综合

最新消息

杭州新增2例确诊病例

宁波在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发现5例阳性

绍兴上虞发现一例初筛阳性病例

杭州新增2例确诊病例

12月7日上午,接省疾控中心通报,有1名外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流入杭州市,接报后杭州市立即开展人员核查处置。经核实,密接人员吴某12月1日、2日两次前往外地参加活动,回杭后与闫某同住,7日下午核酸检测均为阳性,经诊断为轻型确诊病例。两人第一时间送定点医院,其密接、次密接正在排查,排查到的人员已纳入管控。

宁波在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发现5例阳性

宁波市今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通报,疫情发生后,宁波市对所涉街道、社区、学校、企业及其周边区域立即进行封闭管控,对相关区域立即组织开展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坚决防止病毒传播和疫情扩散。

截至 12月7日10时,全市已落实管控 20994人,累计开展核酸检测 275775人,其中镇海区 267551 人;全市已出报告数154742 人,其中镇海区 147829人,检测发现5例阳性。其余全部为阴性。

绍兴上虞发现一例初筛阳性病例

12月7日0时30分,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在日常应检尽检核酸检测中发现一混检阳性样本。接到报告后,市、区两级疫情防控组织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将10名采样对象隔离观察,并组织专业人员开展信息核实、流行病学调查、单人单管采样复检,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上午7时经上虞区疾控中心上虞区中医医院检测其中1人为初筛阳性,其余9人均为阴性。目前正在对该初筛阳性感染病例作进一步隔离和复核,并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紧急排查、采样、检测,对其接触的外环境进行消杀,对相应区域实施管控等措施。希望广大市民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昨天通报:宁波发现3例感染者

12月6日宁波镇海区在一户为5人共同居住的家庭中发现3例感染者,分别为病例陈某某、及其妻子和其母亲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其女儿和儿子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目前,宁波全市已启动I级应急响应。

据通报,2021年12月6日0-24时,宁波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轻型)、无症状感染者2例。

陈某某曾于11月22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出差并于当晚从虹桥高铁站乘坐G7535次高铁返回宁波。

目前,上海已筛查宁波确诊病例

在沪相关人员16590人

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

昨日宁波通报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三人系同住家属。该确诊病例11月22日来沪,当天返回宁波。11月25日在当地核酸检测为阴性。12月5日,核酸检测异常。

我市立即对其在沪活动轨迹进行流调,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对所涉及场所进行消毒,相关情况如下:

经流调追踪比对显示,该确诊病例和11月25日报告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本市没有直接接触。

截至12月7日8时,本市已筛查其在沪相关人员1659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检测环境样本821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