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保定 携手打造古动物博物馆

中国科学院与保定 携手打造古动物博物馆
2021年12月01日 00:36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中国科学院与保定 携手打造古动物博物馆

记者从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项目实施单位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了解到,该项目工程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10月投入使用。

2020年7月,保定市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达成共识,在保定建设一座具有中国风格、国际一流的自然博物馆。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负责人介绍,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总投资约17.4亿元,总占地面积236亩,总建筑面积约7.31万平方米,分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其中地上约5.14万平方米,设有6个固定展厅及2个流动展厅。

1994年,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在北京建立了第一座中国古动物馆。但目前由于条件所限、面积较小,尚不能满足国内外古动物爱好者的研学和观赏需求。

“近年来,为了响应国家号召,让所里的40万件古生物化石标本走出库房,活起来、转起来、动起来,为广大人民群众系统普及古生物学、古生态学、古人类学及进化论知识,我们一直在探索和努力。”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人员说,“这次与保定携手打造的这座全新的中国古动物馆,圆了我们多年的梦想。”(邸志永 高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