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周”活动助推中智多产业对接合作

“智利周”活动助推中智多产业对接合作
2021年12月01日 00:36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智利周”活动助推中智多产业对接合作

第六届“智利周”日前在北京开幕,并将于12月1日至3日在上海举行,智利官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线上加线下活动促进中智两国在贸易、投资、旅游、文化和食品等多个领域的合作。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在活动中表示,中国经济近年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抵御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实现快速增长。受益于此,2020年中智两国经贸也取得了增长。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中智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经贸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国愿继续加强与智利在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中智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1至10月,中智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6.6%,其中进口增长32.2%,出口增长75.9%。

王受文指出,为进一步拓宽中智双边贸易渠道,满足中国市场对智利产品的需求,2020年7月,中智商务主管部门建立了贸易畅通工作组,智利为中资企业人员提供签证便利。

“在贸易保护主义重新抬头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中国对智利的投资和两国双边贸易交出了非常亮眼的成绩单。我们希望将更多智利优质产品带到中国,摆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智利亚太事务特使、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在活动期间表示。

为了利用在中国普及的电子商务模式和先进的物流能力拓展食品出口,主办方特别安排京东到家快递工作人员现身活动现场,家家悦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会联合京东到家启动电子商务周活动,通过京东到家线上平台,将更多优质实惠的车厘子、蓝莓、三文鱼、红酒、鸡翅、猪肉等20余种智利进口商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除电子商务推广外,智利各企业也在本次活动上对各自的产品及服务进行了全方位展示,支持在中国市场的智利企业发现商机。

在活动期间举办的“智利:未来能源引领者”论坛上,中智业者探讨了智利在氢能等能源领域的投资新机遇。近几十年来,智利一直致力于挖掘绿色氢气的潜力,并积极开发绿色氢的应用领域,在世界绿色氢能领域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另一场名为“智利:安全高质量食品生产国”论坛上,中智业者探讨了智利食品的可追溯性、食品安全、创新和可持续性,以增强中国乃至国际市场对于智利食品行业的信心。智方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10月,智利的食品出口总额为150.33亿美元,同比增长11.3%。有机食品出口总额为2.8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3%。

第六届“智利周”由智利外交部、智利出口促进总局、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国际商会等共同举办,为中智双方平等对话、扩大合作搭建了沟通桥梁,旨在加强中智双边经贸往来、开展深层次互动,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友好发展。

智利食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