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华星发布5款新品 李东生: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迎来新一轮机遇

TCL华星发布5款新品 李东生: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迎来新一轮机遇
2021年11月16日 19:00 市场资讯

  11月16日晚间消息,在今日的2021 TCL华星全球显示生态大会上,TCL华星宣布推出五款全球首发的产品与技术,并首次提出屏宇宙的全新概念。

  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在开场致辞中指出,TCL华星致力于推动多元业务协同发展,已开辟了TV、IT、Mobile、商显四大业务赛道,构建了全尺寸、全品类、全形态的产品应用平台,在多个细分领域取得领先优势。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TCL华星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持续深入地融入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生态当中,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同心,打造极致产品,探索前沿技术,服务全球用户,助力产业升级。

  TCL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TCL华星光电CEO金旴植在专题演讲中提到,屏是连接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关键纽带。TCL华星将以用户为中心打造更多元化的屏显技术,赋能全新的交互场景,同时提出将建设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三大平台化体系。未来5年,TCL华星将针对显示产业链核心环节投资超过100亿,全面提升中国显示产业核心竞争力,引领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发展。

  针对此次五款全球首发的产品与技术,TCL华星光电副总裁、显示技术创新中心总经理张鑫作了详细介绍。包括49“ R800 5000+Zones MLED显示模组,65” 8K喷墨打印OLED,8“无偏光极小半径360°折叠屏,125” 玻璃基透明直显MLED,14“喷墨打印OLED卷轴屏。

  张鑫最后总结,其实TCL华星的屏幕,早已渗透到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当中,随着“显示无处不在”,TCL华星致力于将自己的“屏宇宙”构建得越来越绚丽、越来越饱满。

  除了5款全球首发产品以外,TCL华星还提出了全尺寸、全品类、全形态的产品平台战略布局,无论是小尺寸的可穿戴设备、智能手机,中尺寸的MNT和TV面板,还是大尺寸的商业显示设备,TCL华星都可给予完善的解决方案。在上下游产业合作方面,TCL华星已经与一批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开展产学研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发布行业新标准,并牵头组建了“国家印刷及柔性显示创新中心”、“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两个国家级创新中心,力争在较短时间内突破一批显示领域卡脖子的关键材料和设备。(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