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解释为啥要自己花钱给开发者买广告:正常商业模式 开发者早知道

2021年11月16日08:09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11月16日上午消息,今天《福布斯》的一篇文章称,苹果公司秘密为订阅应用购买广告,以提高抽成。但之后,苹果表示这是一种错误的描述,开发者完全了这种广告方式。

  《福布斯》报道称,苹果在没有征得开发者同意的情况下“秘密”或“悄悄”地为订阅应用投放广告,宣传他们的产品,从而将用户引导至App Store,而不是开发者自主网站,以便让用户通过应用内购买来实现订阅。这样他们能抽取15%或30%的抽成。

  那为啥苹果官方给开发者掏钱买广告他们还不支持呢? 一位匿名开发者表示,苹果这么做,是为了让更多的人通过其应用商店付费(而不是他们自己的付费渠道),拿到更多抽成收入。

  在目前反垄断的大背景下,苹果这做法确实容易让人认为他们并不是真心的支持第三方渠道付费。

  对此,苹果公司回应称,他们投放广告来宣传第三方应用已有5年时间,这些广告会明显标记来自App Store。这与零售商为其销售的产品投放广告没有区别(类似超市给自己代理的产品买广告牌),是一种非常标准的商业模式。那些认为“公司在开发者不知情或未同意的情况下为他们购买广告”的说法,是明显的错误认知。相反,苹果会定期与开发者就其投放的广告进行沟通,许多开发者对这种支持表示感谢。

  苹果公司表示,它致力于为开发人员提供在“App Store”上取得成功所需的资源。这些资源包括编译器、测试和调试工具、技术支持、SDK、库、API等,还包括“App Store”内外的广告。

  2020年,苹果公司通过电子邮件、在线广告和社交媒体等为开发者应用投放的广告获得了超过700亿次展示。该公司还在“App Store”和各种苹果自己渠道上展示了超过13万个应用,目前在Google、YouTube、Snapchat、Twitter和TikTok等平台都有展示。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广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