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针对财务欺诈指控启动调查

法拉第未来针对财务欺诈指控启动调查
2021年11月16日 07:43 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电动汽车创业公司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正在对关于该公司的财务欺诈指控展开调查,其中包括J Capital最近的一份做空报告。法拉第未来的董事会已经成立“独立董事特别委员会”,聘请一家律师事务所展开调查。

  J Capital指控法拉第未来在豪华电动SUV车型FF91的预订数据上撒谎,还指控其创始人贾跃亭以不公平的方式从公司近期的上市中获利。法拉第未来近期与一家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完成了上市。

  法拉第未来在新闻稿中称:“法拉第未来寻求以最道德、最透明的方式开展业务。作为一家新上市公司,董事会在调查中正努力确保公司遵守最高的行为标准。”

  法拉第未来周一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披露了这项调查。该公司同时表示,由于调查的进行,将无法按时提交2021年第三季度的完整财务报告。不过法拉第未来已经透露,第三季度亏损2.8亿美元,并重申此前的目标,即2022年7月交付首批FF91。

  法拉第未来提交的文件显示:“调查正在进行,特别委员会将继续与外部律师和顾问一起努力工作,尽快完成调查。目前无法预测调查的持续时间、实际范围、结果,以及对公司财务业绩的影响。”该公司没有透露特别委员会中独立董事,以及外部律师事务所的名字。

  近期有多家电动汽车创业公司面临研究机构的财务欺诈指控。这些研究机构持有相关公司的空头头寸,这意味着如果公司股价下跌,研究机构将能赚钱。

  兴登堡研究(Hindenburg Research)近期发布了针对Nikola和Loardstown Motors的做空报告,而两家公司最终都面临了政府监管部门的调查。Nikola的创始人及前任CEO也因此被起诉。此外,电动汽车创业公司Workhorse也在接受调查,此前有做空报告指控其欺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