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CEO抨击苹果谷歌“双寡头”:世界需要可兼容所有平台的应用商店

Epic CEO抨击苹果谷歌“双寡头”:世界需要可兼容所有平台的应用商店
2021年11月16日 19:01 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间消息,据报道,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的CEO蒂姆·斯威尼(Tim Sweeney)今日再次抨击苹果谷歌,称这两家公司是全球手机市场的“双寡头”。为打破这种局面,斯威尼呼吁建立一个可以兼容所有操作系统的通用应用商店。

  斯威尼今日在韩国首尔接受采访时称:“世界现在真正需要的是,一家可以兼容所有平台的单一应用商店。而当前,软件所有权分散在iOS应用商店、Android Google Play应用商店、微软Xbox、索尼PlayStation和任天堂Switch各自的应用商店,以及微软商店(Microsoft Store)和Mac应用商店(Mac App Store)。”

  而Epic正与开发者和服务提供商合作创建一套系统,该系统将允许用户“在一个地方购买软件,然后可以在所有设备和所有平台上使用它。”

  今日早些时候,斯威尼在韩国举行的“全球移动应用生态系统公平大会”(Global Conference for Mobile Application Ecosystem Fairness)上发表讲话时,对智能手机软件市场的现状表达了不满。

  他说:“苹果将10亿用户锁定在一个商店和支付系统中。如今,苹果虽然遵守了严苛的外国法律,但却无视了韩国民主通过的法律。因此,必须阻止苹果。”

  此外,斯威尼还对谷歌进行了强烈指责,称谷歌对“并非由其未处理的支付交易”收取费用的做法是“疯狂的”。

  与此同时,斯威尼也称赞韩国在打击垄断行为方面发挥了带头作用,并在立法中加入了“反报复”条款来保护开发者。他说:“能与你们站出来对抗这些垄断行为,我感到非常自豪。”

  对于斯威尼的这番言论,谷歌发言人丹·杰克逊(Dan Jackson)在电子邮件回复中表示,谷歌Play Store服务费“从来都不是简单的支付处理”。这就是我们免费提供Android和Google Play,并投资于许多分销、开发和安全服务的方式,这些服务支持韩国和世界各地的开发者和消费者。”

  而苹果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一年多来,Epic与苹果和谷歌陷入了一场法律战。原因是《堡垒之夜》这款游戏打破了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的规则,因为Epic为其增加了一个新的应用内支付系统,将苹果和谷歌排除在收入分成之外。

  由于违反了App Store和Play Store的规定,这款游戏被从App Store和Play Store下架,从而促使Epic将苹果和谷歌告上法庭。Epic本周提交的法律文件称,谷歌成立了一个内部特别工作组,以应对《堡垒之夜》回避该公司应用商店和费用的问题。

  苹果和谷歌一直表示,他们对应用商店内的交易收取的费用,有助于为用户提供安全保障,并为开发者提供全球受众。而斯威尼认为,他们的排他性做法是对互联网创立初衷的诅咒。

  Epic也为PC游戏玩家运营着自己的Epic Games商店,该商店也收取平台费,虽然费用较低。同理,对于谷歌和苹果从他们的工作中获利的权利,斯威尼并不反对。

  他说:“有一个应用商店市场,也有一个支付市场,还有许多其他相关的市场。但是,反垄断执法不允许一个市场的垄断者,利用他们对该市场的控制,对其他无关的市场施加控制,这一点至关重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