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市场法案》由谁执行?只有欧盟有这权力

《数字市场法案》由谁执行?只有欧盟有这权力
2021年11月09日 06:38 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报道,欧盟国家代表达成一致,欧盟委员会将会成为新科技规定的唯一执行者。

  欧盟部长们将会在11月25日正式批准新协议,它是欧盟共同立场的一部分,随后部长们将与欧盟立法者和委员会就《数字市场法案》(DMA)进行谈判,然后DMA会成为正式法律。

  DMA由欧盟反垄断事务一把手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于去年提出,它的目标是对谷歌Facebook苹果亚马逊等科技巨头进行管控。今年6月,德国法国反垄断机构及其它25个欧盟成员国的相应机构在一封联名信件中主张,在执行DMA时它们应该发挥更大作用。

  在一份由欧盟理事会通过的文件中写道:“欧洲委员会是唯一获得授权执行本法规的机构。”文件还说,对于可能违规的企业,为了支持委员会的工作,成员国可以授权执行者发起调查。对于是否发起调查,欧盟机构拥有自由裁量权。

欧盟数字法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