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南鹏减持美团、拼多多和达达快送股票:套现2.15亿美元

沈南鹏减持美团、拼多多和达达快送股票:套现2.15亿美元
2021年11月08日 11:56 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红杉中国负责人沈南鹏已经出售了总额2.15亿美元拼多多、美团和达达快送股票。

  沈南鹏对拼多多和美团的投资,帮助其多次以亚洲最成功风险投资家的身份登顶福布斯的Midas List。这位53岁的风险投资家个人财富净值约为44亿美元。

  “在中国投资界,除了沈南鹏,其他都是路人。”一位仰慕沈南鹏的业内人士说,“他是唯一一个做过银行家、企业家和投资人的风险投资家,这为他提供了优势。”

  据悉,沈南鹏卖出数量最大的是美团。10月25日,他通过一个家族投资工具以自己的名义卖出约1亿美元美团股票。此前还曾在9月卖出过5500万美元美团股票,这成为他当时最大的一笔个人股票出售交易,也是自美团IPO以来出现的第二大抛单。

  自从十多年前创办红杉中国以来,沈南鹏已经将这家风投公司打造成中国最著名的投资机构。根据CB Insights的数据,该集团第三季度完成96笔交易,成为全世界最活跃的基金。

  沈南鹏9月开始变现自己最有价值的股票,包括美团和拼多多,这似乎也是他首次披露对这些公司股票的抛售行为。从2017年开始,红杉通过3轮私募融资向拼多多投资3.7亿美元,平均每股买入价为1.22美元。

  在沈南鹏及其家族投资工具9月8日开始出售28万股价值近3000万美元的拼多多股票时,该股股价为107美元。这家电商公司曾在2月创下最高212美元的最高价。

  沈南鹏担任拼多多董事,他有可能会继续持有该公司股票。但截至目前,他并未对自己的股票抛售行为发表评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