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骗子在Facebook冒充马斯克 却通过官方认证

比特币骗子在Facebook冒充马斯克 却通过官方认证
2021年11月02日 07:40 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在Facebook有一个马斯克粉丝页面,Facebook错误认为它来自马斯克官方账户。实际上,这个页面的运营者是比特币骗子。

  页面有15.3万名关注者,页面实际上也说了不是马斯克开设的,在About栏写了。页面介绍说:“这是一个粉丝页,上传的推文来自马斯克。”页面的地址是以“Elon Musk offici”结束的,很显然,它假装是官方页面。在Page Transparency栏里,信息显示管理者来自埃及而不是美国。

  目前页面内有11则贴文,大多的确转发自马斯克推特,但最新的一则明显是比特币诈骗信息。最早的一段贴文是10月21日发布的,但页面却是2019年7月28日设立的,属于“Kizito Gavin”,之后曾几次更名。10月17日更名为Elon Musk。

  按照Facebook的验证程序,账户所有者必须提交身份证明资料,比如驾照、护照,但欺诈者总是能找到办法绕开官方验证程序。

  在Facebook有许多可疑账户,Facebook也在努力验证,不过验证方式并不完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