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代表发布新计划:将在印度农村地区提供星链互联网接入服务

SpaceX代表发布新计划:将在印度农村地区提供星链互联网接入服务
2021年11月01日 11:16 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上午消息,据报道,SpaceX希望在印度农村提供其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接入服务。

  SpaceX公司印度区总监桑杰伊·巴哈贾瓦(Sanjay Bhargava)通过LinkedIn帖子分享了一个视频演示,概述了SpaceX的一个新计划,该公司将于明年向印度农村社区推出星链宽带服务,该公司最初将推出一个分为三个阶段的试点服务。

  巴哈贾瓦表示:“星链项目希望为那些不便接入互联网的人提供服务。我们需要与宽带供应商、有愿望的地区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合作,从而改善人们的生活。”

  在星链推出的第一阶段中,SpaceX计划向印度农村社区免费提供100套星链硬件套件。这些套件包括一个相控阵碟形天线和Wi-Fi路由器,以接入卫星网络。其中,20个星链套件将交付给德里的学校,80个交付给位于德里附近的农村地区的学校。

  在第二阶段中,星链代表将与当地领导人合作,在全印度范围内确定12个农村地区,每个地区有三个,即北部、南部、东部和西部。

  到2022年底,该公司的第三阶段目标是运营至少20万台星链设备,其中16万台在印度的农村社区。这一计划将为印度电信当局授予SpaceX商业互联网供应商许可证铺平道路,以便将服务扩展到更多客户。

  SpaceX运营着一个由近1800颗卫星组成的宽带星座,这些卫星在低地球轨道上运行,已经向至少15个国家的超过10万名客户提供了互联网连接服务。该公司已经获得了超过50万份服务预订单。

  巴哈贾瓦表示,有5000多份星链预订单来自于居住在印度的客户。他们正在根据覆盖能力和“先到先得”的原则向特定客户提供服务。SpaceX正在通过Starlink.com接受预订单。

  巴哈贾瓦在LinkedIn的一系列帖子中强调,星链仍在等待印度政府的监管部门批准。他们计划首先在农村地区启动试点计划,然后再向全印度推广这项卫星互联网服务。

  他表示:“欢迎有兴趣与星链和其他宽带供应商合作的政治家和官员们与我联系。印度有望成为SpaceX的一个巨大的宽带市场机会,因为印度近75%的农村地区无法使用互联网,也无法使用移动服务。SpaceX可以进入一个新的市场,帮助人们获得这个21世纪重要的电信设施。”

SpaceX星链印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