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演员已就位,Netflix剧版《三体》开拍在即

导演演员已就位,Netflix剧版《三体》开拍在即
2021年10月30日 12:28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程晓筠

  作为雨果奖获奖作品,中国作家刘慈欣的小说《三体》在国内外拥有大量拥趸。因此,当流媒体巨头Netflix宣布要拍摄英语对白的剧集版《三体》后,立刻引起外界的关注。而近期,关于剧版《三体》的重磅消息接连爆出,导演和首批演员人选先后确定,令这部备受期待的作品距离成型越来越近。

剧版《三体》开发人大卫·贝尼奥夫(左)和D.B.魏斯。剧版《三体》开发人大卫·贝尼奥夫(左)和D.B.魏斯。

  早在2020年9月初,《三体》三部曲的版权方三体宇宙和游族集团与Netflix宣布,将联合开发英语剧集《三体》时,其雄厚的幕后团队就已曝光。首先,原作者刘慈欣以及英语版《三体》的翻译、本身也是科幻小说家的刘宇昆担任制作顾问。编剧和制作团队中包括开发了《权力的游戏》的大卫·贝尼奥夫(David Benioff)和D.B.魏斯(D.B. Weiss),以及开发了《真爱如血》和《极地恶灵》的亚历山大·吴(Alexander Woo)。而《环形使者》《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利刃出鞘》的导演莱恩·约翰逊(Rian Johnson)以及他的长期制片搭档拉姆·伯格曼(Ram Bergman)则将出任监制。

  经过近一年的酝酿,到了今年8月20日,剧版《三体》的导演终于确定——花落中国香港导演曾国祥。现年42岁的他曾执导《反贪风暴》《七月与安生》《少年的你》等颇受好评的影片。其中,《少年的你》代表中国香港入围了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在上一个颁奖季中,曾国祥接受了不少美国媒体的采访,在国外的知名度大增。此番他不仅将出任导演,还将担任联合执行制片人。

  导演尘埃落定后,自然是演员人选的揭晓。日前,贝尼奥夫和魏斯公布了首批共12位演员。此前传出已在洽谈阶段的拉丁美人艾莎·冈萨雷斯(Eiza González)果然榜上有名,她曾在《杀出个黎明》《极盗车神》《我很在乎》等影视作品中有精彩演出。贝尼奥夫和魏斯在《权力的游戏》中的老搭档约翰·C·布莱德利(John Bradley)和利亚姆·坎宁安(Liam Cunningham)也加盟剧中。意料之中的是,选角中有不少东方面孔,包括出演《奇异博士》《双子杀手》《尚气与十环传奇》的本尼迪克特·王(Benedict Wong);李少红版《红楼梦》中贾母的扮演者、资深旅美演员周采芹;曾出演《段林镇谜案》的Jess Hong和新人女演员Zine Tseng。此外,还包括美剧《守望者》中的约翰·艾德坡(Jovan Adepo)、出演过惊悚片《敢不敢挑战我》的玛洛·凯丽(Marlo Kelly)、出演过《芝加哥七君子审判》的艾利克斯·夏普(Alex Sharp)、出演过《庭审专家》和《绿箭侠》的Sea Shimooka以及出演过《760号犯人》的沙莫·阿斯玛尼(Saamer Usmani)。

首批公布的演员阵容。首批公布的演员阵容。

  不难看出,首批揭晓的演员中很多都是表演经历并不丰富的年轻演员。至于他们一一对应书里的哪些角色,目前还很难推测。小说《三体》三部曲由《地球往事》《黑暗森林》《死神永生》构成。Netflix的剧集不出意外将从第一部拍起,故事讲述1940年代出生的女科学家叶文洁在目睹父亲遭迫害致死、体会人间种种痛苦后,万念俱灰;继而在星际通讯中,向文明程度远高于人类的三体人暴露地球的坐标,令他们有机会毁灭人类,侵占地球。

  据悉,剧版《三体》将在11月开机,Netflix目前还未宣布计划于何时上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