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四财季营收833.6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62%

苹果第四财季营收833.6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62%
2021年10月29日 04:34 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消息,据报道,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2021财年第四财季业绩。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总净营收为833.6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46.98亿美元相比增长29%;净利润为205.5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6.73亿美元相比增长62%。苹果公司第四财季大中华区营收为145.6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79.46亿美元相比增长83%。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符合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且iPhone收入也未能达到预期,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3%。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22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21年11月11日向截至2021年11月8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详细业绩:

  在截至2021年9月25日的第四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205.5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2%;每股摊薄收益为1.24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2020财年第四财季,苹果公司的净利润为126.7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73美元。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运营利润为237.8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47.75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毛利润为351.7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46.89亿美元。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毛利率为42.2%,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金融市场数据信息及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毛利率将达42.0%。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总净营收为833.6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46.98亿美元相比增长29%。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产品的净营收为650.8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01.49亿美元;来自于服务的净营收为182.7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45.49亿美元。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符合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营收则不及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3%。据雅虎财经频道统计的数据显示,27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每股收益将达1.24美元,24名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营收将达848.5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美洲部门营收为368.20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06.98亿美元;

  欧洲部门营收为207.94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69.00亿美元;

  大中华区营收为145.6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79.46亿美元相比增长83%;

  日本部门营收为59.9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50.23亿美元;

  亚太其他地区营收为51.9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1.31亿美元。

  按产品划分:

  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iPhone的营收为388.6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64.44亿美元,同比增长47%,但未能达到预期。据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iPhone的营收将达415.1亿美元;

  来自于Mac的营收为91.7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90.32亿美元,同比增长16%,但未能达到预期。据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Mac的营收将达92.3亿美元;

  来自于iPad的营收为82.5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7.97亿美元,同比增长21.4%,超出分析师预期。据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iPad的营收将达72.3亿美元;

  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用产品及配件的营收为87.8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78.76亿美元,同比增长11.5%,但未能达到预期。据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来自于可穿戴设备、家用产品及配件的营收将达93.3亿美元;

  来自于服务的营收为182.7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45.49亿美元,同比增长25.6%。

  资本回报计划:

  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将向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派发每股0.22美元的现金股息,这笔股息将于2021年11月11日向截至2021年11月8日营业时间结束的在册股东发放。

  高管点评: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今年,我们推出了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产品,从M1驱动的Mac电脑到iPhone 13系列等,这些产品设定了新的性能标准,并赋予我们的客户以新的方式进行创造和彼此联系的能力。我们正在把自己的价值观灌输到我们生产的每一件东西中——向我们的2030年目标更近一步,即在我们的整个供应链和产品生命周期内实现碳中性,并不断推进我们建设一个更公平的未来的使命。”

  苹果公司首席财务官卢卡斯·麦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我们创纪录的第四财季业绩使得本财年的业绩实现了强劲的两位数增长。在此期间,尽管宏观环境仍旧存在不确定性,但我们在所有地理细分市场和产品类别上都创下了新的营收纪录。我们创纪录的销售业绩、无与伦比的客户忠诚度和我们生态系统的实力相结合,将我们的活跃设备装机量推向了历史新高。在截至9月的这个财季中,我们向股东返还了超过240亿美元,继续朝着我们的目标取得进展,即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实现净现金中性。”

  股价变动:

  当日,苹果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3.72美元,报收于152.57美元,涨幅为2.50%。

  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5点28分(北京时间周五凌晨5点28分)为止的盘后交易中,苹果公司股价下跌4.40美元,至148.17美元,跌幅为2.88%。过去52周,苹果公司的最高价为157.26美元,最低价为107.32美元。

苹果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