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创始人以2290亿位列胡润百富榜第六 捐赠120亿成中国首善

拼多多创始人以2290亿位列胡润百富榜第六 捐赠120亿成中国首善
2021年10月27日 09:33 市场资讯

  今日《2021胡润百富榜》发布,中国企业家,拼多多创始人、前董事长与CEO黄峥2290亿元位列第六。

  41岁的黄峥财富比去年增长90亿元,以2290亿元位列第六,比去年上升两位,但比今年最高峰时还是下降了2000多亿。

  今年3月黄峥辞去拼多多董事长职务,表示将专注于食品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为十年后的拼多多探索高速高质量纵深发展的新空间。与此同时,黄峥及其团队设立的繁星公益基金会将在未来三至五年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助超过6亿元,推动浙江大学在生物、医疗、农业、食品等多领域交叉方向展开基础研究及前沿探索。

  拼多多去年全年实现营收595亿元,同比增长97%。拼多多位列今年胡润世界500强第93名。黄峥今年首次成为中国首善,以120亿元的捐赠额位列胡润慈善榜榜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