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大电力公司居民电价较年初平均上涨13%

日本四大电力公司居民电价较年初平均上涨13%
2021年10月24日 13:26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四大电力公司居民电价较年初平均上涨13%

新华社10月24日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道,与年初相比,预计日本东京电力、关西电力、中部电力和九州电力公司11月居民电价将明显上涨,其中东京电力涨幅最大,将达17%。根据估算,日本11月居民电价与今年年初相比将平均上涨13%。

据报道,日本四大电力公司发电情况各不相同。在目前燃料价格上涨的背景下,电力公司对火电依存度越高,电价上涨压力越大。东京电力公司涨价压力最大,福岛核电站事故以后该公司核电停运、严重依赖火电。与今年1月相比,东京电力11月发电的燃料成本涨幅超过七成。

自2011年福岛核事故发生以后,核电在日本国内遭到各方反对,重启进展缓慢。2019财年核电在电力能源中的占比降至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