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薇娅的百亿直播间养活了哪些品牌?双11第一波数据来袭

李佳琦薇娅的百亿直播间养活了哪些品牌?双11第一波数据来袭
2021年10月22日 11:41 界面新闻

原标题:李佳琦薇娅的百亿直播间养活了哪些品牌?双11第一波数据来袭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10月20日晚8点,在李佳琦薇娅“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的鸣响中,双11的第一波预售正式开启。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双11仍旧分为两波,第一波预售期从10月20日开始,11月1日-3日付尾款;第二波预售从11月4日开始,11月11日付尾款。

不过为让消费者不再熬夜抢预售,今年双11预售了四小时,预售定在10月20日晚8点。而淘宝的各大主播更是早一个多星期就开始双11的预热,讲解各产品的优惠力度与满减活动,不少主播也贴心地准备了“红绿黄蓝”的爆款清单攻略。

#李佳琦的种草能力有多强#、#薇娅是开了2倍数吗#、#薇机四伏琦虎难下#、#当李佳琦拿起锣#……与双11相关的话题,也迅速霸占了微博热搜。

李佳琦和薇娅带火了谁?

作为直播界的两大顶流,李佳琦和薇娅当天直播的观看人次均破2亿,直播销售额也达到了一个巅峰。其中李佳琦的观看PV为2.47亿,带货GMV预计达到129.74亿,而薇娅的观看人数为2.31亿,带货GMV预计达到了90.73亿。

截自知瓜数据截自知瓜数据

而去年双11预售首日,李佳琦GMV(估)为39.11亿元,薇娅 GMV(估)为38.66亿,两个人的GMV都直接翻了三四倍,李佳琦也明显地拉开了与薇娅的差距。

而从直播时长、直播间选品、前期预热等多个方面也可以看出,两个人今年的双11都是铆足了劲。

李佳琦今年在双11前期重磅推出了《所有女生的offer》的综艺,记录了其代表“所有女生”与各个美妆品牌砍价格、谈offer的过程。微博#所有女生的offer#话题阅读次数达14.2亿,讨论次数超21.3万。在双11前期,以趣味的形式为其所带货的产品进行了一波种草。

而李佳琦的直播也从10月20日下午2点半就开始,在线时长达到了12小时20分钟。

据知瓜数据显示,李佳琦带货商品数达到了439件(去年为126件),美妆占比将近70%。其中欧莱雅、资生堂、雅诗兰黛、夸迪、蒂佳婷、娇兰、薇诺娜等数十个品牌的预估GMV破亿。

截自知瓜数据截自知瓜数据

而欧莱雅当天在李佳琦的直播间预估GMV高达到7.26亿,资生堂、雅诗兰黛的预估GMV也分别达到了5.08亿和3.68亿,而华熙生物旗下的夸迪更是以3.22亿的销售额,紧追雅诗兰黛。

此外不少国货品牌的成绩也十分亮眼,在李佳琦直播间品牌销量top10的排名中,可以看到薇诺娜、自然堂、逐本、相宜本草、优时颜、芙芙等多个国货品牌,占比超过了一半,其中薇诺娜以200.95万的销量位居第一,其预估GMV也达到了1.87亿。

而从单品来看,李佳琦直播间销售额前10的产品中,有9个美妆品牌产品,其中资生堂悦薇紧颜亮肤水乳套装以3.90亿的成绩位居第一,薇诺娜舒缓修护冻干面膜、夸迪5D玻尿酸次抛精华液、逐本卸妆油在李佳琦的直播间也分别取得了1.75亿、1.58亿和1.19亿的好成绩。

薇娅则在10月20日下午1点前就开播,其在线时长达到了14时23分。虽然薇娅一直以全品类著称,但此次双11直播间选品美妆品类占比也超过了一半。其直播间销售额TOP10的品牌中有whoo后、兰蔻、雅萌、雅诗兰黛、欧莱雅等多个美妆品牌,且都占据了榜单的较高位。

截自知瓜数据截自知瓜数据

其中whoo以5.76亿位居第一,其主要销售额来自天气丹花献水乳面部护肤套装,该单品也是薇娅直播间销售额最高的产品,销量达到了35.39万。此外兰蔻菁纯抗老护肤套装、雅萌ACE Pro四环变频射频仪、Ulike蓝宝石冰点脱毛仪、雪花秀滋盈肌本护肤礼盒兰蔻新菁纯眼霜等多个单品在薇娅的直播间销售额破亿。

除了遥遥领先的两人外,雪梨_Cherie(12.04亿)、烈儿宝贝(2.34亿)、陈洁kiki(1.35亿)、林依轮(1.17亿)等博主当天的销售额也都破亿。但是从数据来看,李佳琦和薇娅的带货能力是其他主播难以企及的。

各品牌成绩如何?

根据天下网商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天猫双11预售1小时超去年全天的美妆品牌(含男士/香氛香薰)有47个,除了娇兰、资生堂、贝德玛、FAB、珂润等国际品牌外,珀莱雅、林清轩、优时颜、HBN、逐本、AOEO、听研、夸迪等新锐品牌成绩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还有20个个护品牌预售1小时超去年全天,包括了摇滚动物园、spes诗裴丝、chillmore、真不二、且初、usmile等。

其中夸迪,1分钟破亿、35分钟破2亿、2小时10分钟销售额突破3亿,累计有32.7万买家付定金;而逐本的卸妆油在李佳琦的直播间1.5小时售罄,预售销量达到了113万件,销售额近1.2亿元,超过去年同期10倍。

Spes诗裴丝5分钟预售成交超去年首日全天;25分钟,预售成交破1000万元;37分钟,Spes海盐洁发膏销售额超千万;截至10月20日24时,该品牌双十一预售首日成交破2000万元。

林清轩预售4小时,超去年预售首日,全线金额超6000万,其中仅品牌的明星单品山茶花油销量达5.7万瓶,累计销售额达4000万;滋养面霜累计销量2.5万瓶,销售额超750万,眼部精华液的销售额也达到了210万。

此外,天猫双11预售第一天,水羊股份预售GMV也超过3亿元,旗下产品包括了露得清、李施德林、城野医生、KIKO、小迷糊、御泥坊等,其中露得清A醇面霜销售超35万只,城野医生的377精华销售超21万只、李施德林的漱口水销售超16万瓶。

另值得一提的是,以上这些拥有1小时超去年全天、爆卖几十万支、几分钟破亿好成绩的品牌,大部分都可以在李佳琦、薇娅的直播间看到,且两个人也是这些品牌双11销售额的最大助力。

而随着两波预售期的长周期作战展开,双十一最终结果如何还有待观察。李佳琦和薇娅的百亿狂欢只是序幕,今年的双十一,才刚刚开始。

薇娅李佳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