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国工厂将再次接受公众质询 11月投产已无望

特斯拉德国工厂将再次接受公众质询 11月投产已无望
2021年10月21日 18:13 市场资讯

  据报道,德国勃兰登堡州(Brandenburg)环境部今日表示,将再次举行在线公众咨询,以便让当地公民表达对特斯拉德国工厂的反对意见。

  10月9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参观位于勃兰登堡州格伦海德(Gruenheide)地区的特斯拉工厂时曾表示,他希望该工厂在11月投产。

  而如今,再次启动公众质询程序后,按计划于11月投产似乎已不可能。因为政府需要评估公民们最新提交的反对意见,然后才能决定是否批准投产。

  勃兰登堡州环境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新一轮的公众咨询程序,仅限于那些在前几轮公众咨询中表达过反对意见、并且对特斯拉或环境部的回复感到不满意的公民参加。本轮公众咨询将始于11月2日,持续到11月22日。

  对此,特斯拉尚未发表评论。

  勃兰登堡州环境部之所以决定再次启动公众质询程序,是因为当地一些环保组织在另一起案件中出现了分歧。该案件也采用了在线公众咨询,但没有足够提前告知公民采用“在线”方式。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同样的情况也可能发生在特斯拉身上。

  勃兰登堡州环境部称:“由于没有样本案例,很难评估勃兰登堡行政法院在发生诉讼时会采纳哪种法律意见。为此,出于法律确定性的原因,决定针对特斯拉汽车工厂的排放控制程序重启在线公众咨询。”

  声明还称,公民上一轮提交的反对意见仍将有效。

  特斯拉德国工厂的建设工作可谓是一波三折。特斯拉早在2019年11月就宣布,计划在德国勃兰登堡州建造一座新工厂,以迎合欧洲对电动汽车迅速增长的需求。

  根据特斯拉的计划,该工厂将于今年7月1日前投入运营,开始生产跨界电动车Model Y。但由于环保等问题,特斯拉的建厂计划受到了环保人士的阻挠,进程非常缓慢。

  今年4月又有消息称,特斯拉还需要公开更多与建厂相关的文件,并等待相关部门的批准。特斯拉就此曾痛批德国当局,称其冗长的审批程序与建厂项目的紧迫性不符,已严重拖延特斯拉的建厂进程。

  由于进展十分缓慢,马斯克今年8月曾乘坐私人飞机紧急飞往德国,与当地官员会面。随后,马斯克发表声明称,希望德国工厂能在今年10月左右开始生产第一批汽车。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又表示,他希望德国工厂能在11月投产。但如今,投产日期似乎又要推迟。

特斯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