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喀拉拉邦暴雨导致38人死亡 未来多地仍有强降雨

印度喀拉拉邦暴雨导致38人死亡 未来多地仍有强降雨
2021年10月20日 02:16 央视网

原标题:印度喀拉拉邦暴雨导致38人死亡 未来多地仍有强降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19日报道,印度喀拉拉邦中南部地区发生的山体滑坡和山洪已累计导致38人死亡。

官方表示,新增死者有不少是从泥石流的杂物中发现的。此次暴雨主要集中在喀拉拉邦中南部的科塔亚姆和伊杜基地区的丘陵地带,暴雨带来严重的山体滑坡和山洪,救援行动也基本在上述地区展开。喀拉拉邦灾害管理局表示,自10月12日以来,至少有90所房屋被毁,702所房屋受损。

喀拉拉邦的伊都基地区地表水土脆弱,极易发生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去年8月下旬,喀拉拉邦伊都基地区蒙纳茶园引起的山体滑坡造成55人死亡。

喀拉拉邦吸取2018年洪水悲剧的教训,从19日起,伊杜基水库的切罗托尼大坝开始泄洪,计划释放的水量在5%以内,大约60户家庭将从低洼地区撤离。自18日起,该邦十余个水库在异常强降雨后达到红色警戒线,多个水坝闸门已经打开。

印度气象部门19日晚间发布最新预报,喀拉拉邦11个地区未来24小时内降雨将达到6至20厘米。气象部门已向强降雨地区发出橙色预警。 (总台记者 王建兵)

(编辑 李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