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新发的这台插电式混动SUV,能比“500万内最好的”理想one更强吗?

本田新发的这台插电式混动SUV,能比“500万内最好的”理想one更强吗?
2021年10月19日 11: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本田新发的这台插电式混动SUV,能比“500万内最好的”理想one更强吗?

中国初代网红罗永浩曾直言不讳过他的选车定律:“500万价位里,理想one是你能买到全世界最好的车。”

老罗的法则听上去是一句戏谑远大于认真的调侃,但却在不经意间戳穿了一个适用今时今日的买车真理:传统汽油车被颠覆,买一台既要背负加速毁灭地球的罪名,又要担惊受怕万一加油站也被连根拔起怎么办。纯电动车在高速发展,买一台价钱不太亲民,又操心不到半年就会被更时髦的技术打得落花流水。

所以,一台既可以烧油,又能靠电驱动的混合型产物,是整个汽车行业“油改电”进程中最合乎情理,也最照顾钱包感受的选择。

比如,来自广汽本田的皓影锐·混动e+就是这样一台务实的家用SUV。

首先,价格合理。皓影锐·混动e+基于皓影汽油版打造,官方有三个配置,售价分别为24.78万,26.48万和27.98万元,赠送家充桩。

这个价位的纯电车型选择面较窄,最受欢迎的是23.59万的特斯拉Model 3,但这个裸车价并没有将6.4万的FSD软件和8000元的家充桩安装服务费计算在内。

其次,皓影锐·混动e+用60升的油箱容量,跑出了2321.1公里的极限续航成绩,是特斯拉Model 3 468公里续航的5倍。

这背后,本田第三代i-MMD PHEV技术功不可没。该技术是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延展,由直列4缸2.0L阿特金森循环引擎、双电机混动系统与电池组成,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8kW,电机最大扭矩315N·m,纯电模式续航85公里,足以覆盖大型城市的日常通勤。

该系统与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工作逻辑十分类似,都是“以电为主”。根据不同驾驶工况,实现纯电行驶模式、混动行驶模式以及引擎行驶模式3种驾驶模式智能切换,无需手动切换。

从混动系统先进性上看,皓影锐·混动e+与理想one不相上下,从智能汽车的另一个纬度——自动驾驶能力看,皓影锐·混动e+交出的答卷要比理想one更整齐。

皓影锐·混动e+使用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多项驾驶辅助功能,实现L2级驾驶辅助。

驱动系统逻辑相同,自动驾驶略胜一筹,皓影锐·混动e+似乎完全有能力从理想one手里夺走“500万内最好”这一头衔。

事实证明的确如此,皓影是广汽本田产品体系内,毋庸置疑的后腰型支柱,广汽本田可以没有冠道,但绝对不能没有皓影。

东风本田CR-V创下的中国市场口碑加上广汽本田高水平制造工艺的加持,让皓影成为取代CR-V的更高级选项。买一台东风本田CR-V意味着出行需求被简单满足,而买一台广汽本田皓影则代表你已经完成生活的初级积累,进入有所追求的第二阶段。

自上市以来,广汽本田皓影今年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是118,385台,迄今累计销量近30万台。

皓影锐·混动e+上市后,广汽本田也成为中国为数不多拥有“混动、插电混动、纯电动”全动力矩阵的汽车制造商。如果说皓影树立了合资品牌汽油SUV的模范样本,那皓影锐·混动e+就是插电混动SUV的新标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