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女性提醒邻居戴口罩,遭持刀砍杀手指挖眼,警方一天就放人

台北一女性提醒邻居戴口罩,遭持刀砍杀手指挖眼,警方一天就放人
2021年10月18日 15:15 环球时报

原标题:台北一女性提醒邻居戴口罩,遭持刀砍杀手指挖眼,警方一天就放人

据台媒“中央社”18日报道,台北市一位王姓女子在社交平台脸书发文表示,她15日搭电梯时好意提醒女邻居要戴口罩,不料一出电梯就被对方持刀砍杀、手指挖眼。然而,当地警察将嫌疑人移送检察机关后,当天便同意交保放人,让这名受害女性忧心不已。

脸书截图脸书截图

据悉,这名从事烘焙行业的王女士17日在脸书上发表图文表示,自己15日从住宅大楼乘电梯下楼时,看到一名女邻居未戴口罩。因电梯内空间狭小且封闭,所以王女士便善意提醒,不料刚出电梯,女邻居居然对她持刀砍杀、手指挖眼。

报道称,通过王女士发布的照片可看到,该事件造成她眼部红肿,脸上、脖子以及腿上都有刀伤。

王女士表示,自己并不认识对方,只是因提醒戴口罩就被砍杀。虽然此后报警处理,警方将女邻居依涉嫌杀人未遂罪逮捕送检,但移送地区检察机关侦办后,嫌疑人当天便被交保释放。由于这名嫌疑人就住在她家楼下,王女士感到非常担忧。

当地警方表示,15日上午10时25分接到报警称台北市中山区新生北路二段有2名女性打架的事件。警员到现场后发现住户陈姓女子在持美工刀攻击王女士,在现场查扣美工刀并将陈姓女子带回派出所审讯后,案件将依照涉嫌杀人未遂案移交给地区检察机关。

(编辑:WDQ)

台北口罩电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