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韩国企业索要半导体信息?韩外交部:已向美方表示担忧

美国向韩国企业索要半导体信息?韩外交部:已向美方表示担忧
2021年10月07日 19:28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国向韩国企业索要半导体信息?韩外交部:已向美方表示担忧

  韩联社10月7日消息,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崔泳杉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已从政府层面向美方就其要求韩企提供半导体相关信息一事表示担忧。

  被问及韩政府是否向美方就相关事件表示担忧时,崔泳杉表示,韩外交部在与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进行协调沟通后采取上述措施,今后将对相关问题持续做出应对。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当地时间9月24日与三星电子等全球半导体企业举行视频会议,要求与会企业在45天之内向美方提交包括库存、订单等半导体供应链相关信息的问卷。韩国半导体企业向政府表示美方此举有侵犯企业商业机密之虞,由此韩政府召开有关部门长官会议,讨论应对方案。韩政府还将在定于本月中旬举行的第一届对外经济安保战略会议上讨论该问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