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这一市场爆发!从早排到晚、场场爆满!你体验了没?

突然,这一市场爆发!从早排到晚、场场爆满!你体验了没?
2021年10月06日 23:30 央视网

  来源:央视财经

  今年的国庆假期期间,不少人选择就地过节,而这也使得演出市场迎来了爆发。在上海,各大剧院的观众络绎不绝,演出从早到晚排得满满当当。

  国庆假期演出市场迎来爆发 各类演出从早排到晚

  夜幕降临,上海宋城灯光绚丽,迎来了当天的客流高峰。这里不仅包含20多个演出剧场,还有多个情景式的游玩体验项目。从早上九点开园到晚上九点,每天四场演出吸引着大批观众。今年4月份才开业的上海宋城演艺,目前累计接待游客已接近100万人次。

  上海宋城世博演艺办公室主任陆御姬介绍,老少同乐晴雨皆宜,他们的节目设置上,符合所有年龄段人群。还有非常多的互动体验空间,现在预计十一假期接待游客的人次,会有10万人次左右。

  在上海大剧院,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正在演出,这是根据经典版本创新和改编之后,在今年国庆期间第一次走进上海剧院。除此之外,上海的四行仓库一直是游客打卡拍照的热门景点,在这里,一场爱国主题的沉浸式戏剧《秘密》正在演出。整个演出以观众游览的路线为舞台,演员和观众面对面互动,吸引着观众深刻融入其中。

  脱口秀表演成行业新宠小剧场演出场场爆满

  与大型剧场演出相比,小剧场演出具有票价低、互动性强等特点。脱口秀,就是这类小剧场演出的典型代表之一,今年以来,线下脱口秀表演迎来了巨大的市场增量,国庆期间,上海多家脱口秀剧场几乎是场场爆满。

  台上的这位脱口秀演员,名叫天天,在白天,他是西装革履的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到了晚上,他就变成了在台上讲段子逗观众的脱口秀演员。

  开放麦,简单理解就是脱口秀演员试新段子的演出,这种表演票价相对较低,一般在三四十元左右;在经过开放麦试演和打磨之后,演员们就会把优质的段子拿到正式的商演中去讲,因此,商演的票价一般会更高。在今年国庆期间,无论是开放麦还是正式的商演,脱口秀的演出现场几乎场场爆满。

  因为线上脱口秀节目的带动,今年脱口秀线下演出市场无比火热。脱口秀俱乐部的数量快速增长,演出场次较前几年也是翻倍增加,尽管如此,节假日期间的脱口秀门票有时还会一票难求。

  笑果文化工作人员文筱玥:除了上海之外,我们这次在国庆期间还举办了笑果明星演出季,来到了成都、重庆、长沙、南昌、杭州这5个城市,我们先开了8场,很快就售罄了近万张的门票,又加开了2场,也是很快都售罄了。

上海市演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