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发13页清单证明马斯克也爱打官司 马斯克:我们不一样

亚马逊发13页清单证明马斯克也爱打官司 马斯克:我们不一样
2021年09月30日 08:05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马斯克喊话贝索斯:打官司不能帮你登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在参加2021 Code大会时,指责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和他旗下的公司使用法律手段拖慢SpaceX的发展进程,但很快遭到亚马逊的反击。

  就在马斯克的观点发出后几个小时后,亚马逊就向媒体发送了一份长达13页的清单,上面列出了SpaceX过去几年发起的诉讼、政府请愿和其他法律活动。

  “附件的清单列举了SpaceX就采购问题向美国政府发起的诉讼,以及对政府决定提出的抗议。”亚马逊卫星部门Project Kuiper发言人在邮件中说,“他们以往的行为与最近在其他人发起类似活动方面的立场并不一致。”

  亚马逊坚称这份有记录的列表包含了SpaceX提交的许多诉讼,最早甚至可以追溯到2004年该公司刚刚创业时。但也包含一些程序上的行为,例如SpaceX曾经就政府应当如何将部分频段分配给卫星通信——随着SpaceX开始开发自己的“星链”卫星网络,支持这项举措的呼声越来越高。

  这份清单总共记录了39项行动,共分成三个大类:法律诉讼、向政府问责办公室抗议、向美国通讯委员会(FCC)提交反对意见。亚马逊对每一项行动都做了注释,所以长度达到了13页。

  该消息发出后不久,马斯克就在Twitter上进行回击,他说:“SpaceX起诉是为了‘允许’竞争,BO(贝索斯旗下火箭公司蓝色起源)起诉是为了停止竞争。”

  这份清单也让外界得以了解贝索斯的公司如何追踪和密切关注SpaceX的一举一动,双方目前都在争夺方兴未艾的卫星互联网市场。事实上,这并非亚马逊汇编的唯一一份文件。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在提交给FCC的文件中列举了马斯克和SpaceX涉嫌违反政府规定的情况:

  “想要让马斯克领导的公司遵守飞行规定?那你就是‘烂到骨子里’。”亚马逊在文件中提到的这一段,指的是马斯克曾经抱怨美国联邦航空委员会(FAA)的监管结构拖慢了SpaceX的运营速度。“想让马斯克的公司遵守卫生和安全规定?那你们就是‘渎职且无知’。”这里指的是马斯克对试图通过关闭工厂来阻止疫情传播的官员表达的不满。

  马斯克周二在Code大会上专门提到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公司通过起诉来阻止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将月球登陆器的合同授予SpaceX。“无论你的律师多么厉害,你都不可能通过起诉登上月球。”他说。

  尽管如此,亚马逊的主动回击还是令人有些意外。

  当然,马斯克最近也曾批评亚马逊在卫星互联网领域采取法律行动。在亚马逊抗议星链扩大规模后,马斯克在8月份嘲笑贝索斯卸任亚马逊CEO“是为了全身心地起诉SpaceX”。

  SpaceX和蓝色起源均未对此置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