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研发电影模式的时候 曾经在片场观察摄影师如何工作

2021年09月24日07:47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电影效果模式可以自动判断对焦点电影效果模式可以自动判断对焦点

  新浪数码讯 9月25日上午消息,今年四款iPhone 13都支持“电影效果模式”,让用户可以录制具有浅景深和自动对焦变化的视频,外媒TechCrunch与苹果公司营销主管Kaiann Drance和设计师Johnnie Manzari进行了交谈,了解该功能的技术原理和幕后故事。

  Drance表示,对于照片而言,电影模式比人像模式更具挑战性,因为实时渲染自动对焦变化是一项繁重的计算工作。该功能由A15仿生芯片和人工智能神经引擎驱动。

  “为视频带来高质量的景深将比人像模式更具挑战性。与照片不同,视频(的景深)会随着拍摄者的移动而动态变化。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更高质量的深度数据,以便电影模式可以跨类别、在人物、宠物和物体等之间都生效,需要连续使用深度数据来跟上每一帧。而实时渲染这些自动对焦变化,背后是繁重的计算。”

  但电影模式并非只是技术的进步,还有对真实物理世界的观察。

  Manzari补充说,苹果公司的设计团队花时间研究电影制作和摄影技术的历史,以实现逼真的焦点过渡。

  “在设计过过程中,我们首先对目前已有的图像和电影制作怀有深深的敬畏与尊重。我们着迷于诸如哪些图像和电影制作原则是永恒的?什么工艺在文化上经受住了考验,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Manzari表示,苹果公司在片场观察摄影指导、摄影师和其他电影制作专业人士,以了解浅景深在故事中的目的,这让苹果意识到引导观众注意力的重要性。

  在评测iPhone 13时候,新浪数码也提到了这个功能,它是苹果公司用硬件计算能力做基础,在这之上发挥其计算能力,将人文内容引入的过程。这个效果的背后,是A15仿生芯片的强大计算能力作后盾,它强到足以一边拍杜比视界HDR视频,一边用AI能力去实时理解该对焦给谁,并把焦外做虚化处理。还能把景深信息保留下来进行二次处理。

  对一般用户来说 “电影效果模式”的意义已经很明显了,无论是vlog,还是小团队视频制作组,都获得了一种成本更低、更轻便易用的方式,去实现过去只有光学镜头才带来的效果。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13电影模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