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至花都天贵城际铁路开工

广州东至花都天贵城际铁路开工
2021年09月28日 19:2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州东至花都天贵城际铁路开工

中新网广州9月28日电(王华 温美春)广州东至花都天贵城际铁路(简称“广花城际”)项目9月28日开工,项目建成后将与地铁十八号线贯通运营,将形成广州都市圈重要的南北向骨干轨道快线。

  广花城际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实施项目,是广州都市圈城际铁路首个开工项目,也是大湾区城际铁路项目。

  线路起于十八号线的广州东站,向北途经京溪路、白云东平、白云城市中心,连接方石、凤凰南路、马鞍山公园,止于花都花城街站,新建7座车站,线路长39.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与地铁十八号线贯通运营,未来规划进一步向南北延伸,形成广州都市圈重要的南北向骨干轨道快线。

  据了解,广花城际沿线局部道路狭窄,交通繁忙、管线众多,交通疏解、管线迁改难度大;同时,沿线地质条件复杂,跨越多个地质单元,局部分布有断裂带、煤矿采空区等,并多次下穿密集建筑群、铁路、高速公路、山体、水体等。为此,地铁建设者们将充分借助数字化、信息化技术手段,探索应用机械法开挖、明挖结构装配式施工等新工法、新工艺,以提高施工效率、减小安全风险。(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