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到2025年初步建成东北亚休闲旅游目的地

辽宁:到2025年初步建成东北亚休闲旅游目的地
2021年09月28日 16: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辽宁:到2025年初步建成东北亚休闲旅游目的地

中新网沈阳9月28日电 (记者 韩宏)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28日发布消息称,到2025年,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初步建成东北亚休闲旅游目的地,向世界知名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迈进。

  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发布实施《辽宁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着力推进文化铸魂、发挥文化赋能,着力推进旅游为民、发挥旅游带动作用,着力推进文旅融合、努力实现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

  《规划》指出,优化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布局,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深化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到2025年,辽宁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治理效能显著提升,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优质精神文化产品供给日益丰富,辽宁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旅游带动作用全面凸显,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成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综合实力竞争的强大动力、重要支撑,初步形成东北亚休闲旅游目的地,向世界知名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迈进。

  “十四五”时期,辽宁现代旅游业体系将做出新贡献,东北亚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支撑体系完备,市场主体不断扩大,旅游供给和消费更适配,科技赋能更充分,基本形成以辽宁特色资源为重点的新业态产品体系。

  据介绍,《规划》坚持引领性与可操作性相结合,着眼于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设计了9个专栏68项重点工程项目作为《规划》实施的主要抓手。《规划》出台后,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专项规划,健全“十四五”规划体系和实施机制,推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完)

辽宁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