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第三期回购股份70%注销,剩余用作员工持股计划

格力电器:第三期回购股份70%注销,剩余用作员工持股计划
2021年09月28日 22:06 澎湃新闻

原标题:格力电器:第三期回购股份70%注销,剩余用作员工持股计划 来源:澎湃新闻

9月28日晚,格力电器(000651)发布公告称,耗资150亿的第三期回购股票70%将被注销,剩余30%用来做员工持股计划。

格力电器称,本次变更第三期部分回购股份用途并注销是公司结合目前实际情况作出的决策,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每股收益水平,切实提高公司股东的投资回报,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中小投资者权利的情形。

公告显示:格力电器第三期回购共回购股份315,760,027股,本次变更221,032,019股股份用途并注销后,公司总股本将由6,015,730,878股变更为5,794,698,859股(暂未考虑公司第二期已回购股份注销后的情况)。

去年4月份以来,格力电器总共进行了三期回购,耗资270亿元。

在股价低迷时回购注销是资本市场稳定股价的常用手段,格力电器也采用这一做法。今年6月,格力电器公告已经宣布把耗资60亿元第二期回购股权用途从“回购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变更为“回购股份用于注销以减少注册资本”。理由是鉴于公司短期内尚无使用第二期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的具体计划,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公司拟对第二期回购股份的用途进行调整。

9月28日收盘,格力电器报收38.11元,跌幅为0.86%。今年以来,格力电器已经跌去了34.43%,在三大白电中跌幅最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