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宣布暂停军事行动5个月,停火期限延长至明年2月底

缅甸军方宣布暂停军事行动5个月,停火期限延长至明年2月底
2021年09月28日 16:57 界面新闻

原标题:缅甸军方宣布暂停军事行动5个月,停火期限延长至明年2月底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9月27日,缅甸国防军司令部发表声明宣布,为纪念第75届缅甸联邦节和响应联合国关于呼吁缅甸各方停火的决议,政府军将暂停军事行动5个月,并将停火期限延长到明年2月底,以帮助实施新冠防疫工作和推进和平进程。

声明中还表示,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将继续推进“五步走”路线图和“九项目标”,并依据《彬龙协议》和《全国停火协议》的原则来开展和谈并力争实现永久和平。缅甸军方自2018年12月21日至今,已二十多次宣布延长停火期限。

1947年2月12日,缅甸多个民族的代表于签署《彬龙协议》共同表示愿意加入缅甸联邦。根据这一协议,缅甸于1948年1月独立后组成缅甸联邦,并将《彬龙协议》的签署日确定为联邦节,2022年2月12日是缅甸第75届联邦节。

缅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