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管兴业:上半年沪市主板公司营业收入21.96万亿,同比增长23.94%

上交所管兴业:上半年沪市主板公司营业收入21.96万亿,同比增长23.94%
2021年09月28日 14:5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上交所管兴业:上半年沪市主板公司营业收入21.96万亿,同比增长23.94%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刘茜 武汉报道 作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沪市上市公司中一批关系国计民生的支柱龙头性公司、科创性公司表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9月2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副理事长管兴业在2021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沪市主板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1.96万亿元,同比增长23.94%;实现规模净利润2.08万亿元,扣费后净利润1.9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15%、44.40%。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2019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增长20.22%,规模净利润和扣费后净利润分别增长11.58%、13.17%,显示业绩重回疫情前的轨道。

管兴业表示,2021年报告的各项数据显示,沪市主板公司正在逐步走出疫情影响,生产经营稳中向好,业绩增长稳中有升;实体企业贡献率稳步提升,盈利结构配比得到改善,制造业投资保持稳定,产业升级加速进行,绿色发展稳步推进,为推动实现双碳目标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科创板也初步展现了依托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管兴业介绍,目前已经有340多家公司在科创板上市,市值达5万多亿人民币,IPO融资额达4200亿元。

“今年上半年,科创板公司作为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呈现出较强的韧性活力,整体业绩保持较快的增长,特殊类型企业发展良好。”管兴业说,从上半年业绩来看,科创板先后有19家上市时未盈利的企业、4家红筹企业等,在资本的助力下这些企业整体营收增幅达到了56.82%,发展势头良好。

管兴业表示,上交所将继续支持湖北以及武汉市运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湖北作为中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拥有一大批符合国家战略定位业绩优良的企业,高质量发展趋势明显,有比较强的后劲。

多年来,上交所高度重视湖北地区资本市场的服务,在湖北设立了市场服务基地——科创板企业培训中心,为湖北企业提供上市培育综合性服务。

管兴业表示,下一步上交所继续深化与湖北省的合作,继续支持湖北拟上市企业加快上市融资,加大对湖北企业的培育力度;积极支持湖北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支持湖北企业发展融资,通过资本证券化,进一步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支持湖北在金融人才集聚方面的发展,加强湖北的业务交流和人才交流。

(作者:刘茜 编辑:李清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