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某医院误给25人接种未稀释疫苗原液,9人住院观察、接种作业暂停

台媒:某医院误给25人接种未稀释疫苗原液,9人住院观察、接种作业暂停
2021年09月28日 14:0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台媒:某医院误给25人接种未稀释疫苗原液,9人住院观察、接种作业暂停

据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9月28日报道,BNT疫苗注射前必须稀释,因新北市恩主公医院27日作业疏失,导致25人接种未经稀释的疫苗原液。对此次事故,新北市卫生局表示,即日起停止恩主公医院疫苗施打作业1周作为惩处。

据报道,医院方表示,这次配发疫苗包含散装25瓶,因散装部分疫苗瓶盖掉落,工作人员误以为是已稀释完成疫苗,才会把6人份的量只给1人施打。

医院方介绍,接种原液的25人中包含11位男性、14位女性,年龄介于18至65岁。其中20人已回门诊进行相关检查,有9人同意住院观察,目前检查均正常;另5名已联络都表示无特别症状。院方已成立专案紧急应变小组,对25名民众进行相关预防性医疗措施,目前有住院民众接受留院观察3天,出院后预计每周回诊一次进行检查。

新北市卫生局表示,已召集医疗专家专案小组调查,要求加强人员训练及落实所有环节,若无改善最重可中止疫苗施打合约处分,同时通知各院所,强化接种流程确认机制,彻底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此外,报道指出,有专家认为,原液BNT疫苗对于年轻人很危险,需要留意是否出现心肌炎副作用。该专家建议这25人应尽快住院,且住院观察期至少需要长达1周,尤其接种疫苗后第3至5天需要留意是否出现心肌炎副作用。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