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怎么嗨?这些尼康旅拍器材了解一下

十一假期怎么嗨?这些尼康旅拍器材了解一下
2021年09月28日 07:07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盼望着盼望着,十一就要来了,我们也终于迎来一个舒适的长假,虽然调休将我们的节前生活变得比较繁忙,但想到之后的假期,还是可以接受的,这也为我们外出拍照提供了不错的客观条件,相信大家也规划了不少旅行计划,那随行的尼康摄影器材该怎么选呢?接下来我们就为您推荐几个适合长假携带的尼康摄影器材。

  尼克尔Z 28mm f/2.8官方样张

  复古外观随身携带 尼康Z fc

  如今,手机摄影的专业功能已经可以满足我们的部分日常拍摄需求,手机的便利性也让我们更多选择拿起手机去拍照,相机似乎已经离我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远。但手机也不能满足我们的所有需求,所以现在我们选择相机无非有这么两个目的,要么是完成平时拍摄工作需求或是特殊题材,要么就是用来表达情绪记录生活,这时手里的相机至少要小巧轻便,画质自然要是主流水平,要是外观好看就更好了,至于性能,够用就行。

  所以在这里,笔者首先推荐的就是尼康的复古微单Z fc。无论是拍摄照片或视频,尼康Z fc都有优秀表现,除了最高十一张每秒高速连拍、支持USB C充电等参数亮点外,Z fc还搭载了在尼康Z 7Ⅱ和尼康Z 6Ⅱ上的眼部侦测自动对焦和动物侦测自动对焦拍摄照片和视频功能,还配备了能够满足包括自拍在内的更多拍摄需求的翻转显示屏(此前Z卡口机型配备翻折屏)。

  尼康Z fc

  当然,摄影不仅仅看重结果,而且在意其中的每一步,每个拨盘的触觉操作带来的快感,也能大大提高你拍摄的积极性, Z fc在机身顶部配备3个拨盘,分别用于设定快门速度、ISO感光度和曝光补偿,配合显示光圈的小窗,可以直观确认相机的基本参数设置。

  尼康Z fc官方样张

  Z fc采用精心设计的外观设计和细节,它的机身尺寸和外观设计都在向尼康的经典机型FM2致敬,小巧轻便自然便于随身携带,无握柄的设计可以更轻松地将相机放入包中,无论放在包中还是挂在肩上都毫无负担,无论走到哪里,都想带上它,随时记录美好生活,唤醒你心中对摄影的那份热情。

  挂机定焦最佳拍档 尼克尔 Z 28mm f/2.8 

  说到尼康Z fc,就不得不提一支和它一起销售火爆的镜头,那就是尼克尔 Z 28mm f/2.8。这款尼克尔Z卡口定焦镜头采用尼康标志性风格的外观设计,紧凑轻巧的镜身提供良好的表现力,镜头长约43mm、重约160g,它优秀便携性适合抓拍,是寻找能随身携带的大光圈定焦镜头,并且在休闲摄影时享受高品质影像的用户的好选择。

  尼克尔Z 28mm f/2.8 (SE)

  而此次Z fc搭配的尼克尔 Z 28mm f/2.8 (SE) 则是一款特别版镜头,其灵感来自于标志性的尼康胶卷相机发布时手动尼克尔镜头的设计,采用滚花设计,真实再现尼克尔镜头的原始设计图,镜身底部采用防滑设计,镜头还配有醒目的控制环,激发创作灵感。

  尼克尔Z 28mm f/2.8官方样张

  这支镜头有着28mm的视角,可应对宽阔场景等日常抓拍,在Z fc等DX格式相机上使用时,则有着接近标准焦段镜头的约42mm视角,0.19 m的最近对焦距离,配合上明亮的大光圈,让你在咖啡馆等场所也能轻松拍摄出美丽的背景虚化人印象深刻打卡种草照。

  兼顾高速连拍与视频 尼康Z 6II

  虽然小巧有了,但是总会有觉得Z fc的APS-C传感器不够用的声音。所以如果想要视频照片两手抓,还要全画幅微单,那么我建议你看看尼康Z 6II。大卡口的Z卡口让尼康摆脱了单反时代小卡扣的掣肘,而轻量高画质大光圈的镜头也为尼康的微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作为Z6的升级款,Z 6II在继承Z6优秀设计的同时,更加完善及强化了其整体性能,14张/秒的连拍速度和升级的动物识别追踪,对于前面说的拍鸟更是如虎添翼。

  尼康Z 6II 机身三围尺寸约为134 x 100.5 x 69.5 mm,单机身重约615g,外观设计上自然是少不了尼康传统的舒适握持感,而机身上的多项摇杆等专业操控按键和便利的翻折触控屏则使它的操控兼顾了专业与便捷。 

  尼康Z 6II

  尼康Z 6II沿用了Z6使用的那块2450万有效像素全画幅尼康FX格式背部入射式CMOS传感器,并采用双EXPEED 6影像处理器,整体性能也得到了提升,其连拍速度从12张/秒提升到了14张/秒,虽然看似提升不大,但在机械快门的连拍之中,这已经是称得上超高速连拍的水平了,毕竟早年的单反旗舰的连拍速度也不过如此。

  尼康Z 6II 官方样张

  作为Z6的升级款,尼康全新的Z 6II在继承Z6优秀设计的同时,更加完善及强化了其整体性能,双EXPEED 6影像处理器、更好的自动对焦性能、14张/秒告诉连拍、双卡槽以及续航提升,都让Z 6II变得更好用,考虑到Z6加上存储卡的成本实际上与Z6 II已相差无几,这样一台机器可以说是照片视频全都要的最佳选择。

  4500万高像素 尼康Z7 II

  当然了, 一些“猛男上顶配”“不缺钱上顶配”的声音也是有的,对于这样的需求我的建议是尼康Z 7II。与Z 6II一样,Z 7II可以看做是Z7的小改升级款,双处理器+双卡槽以及10 幅/秒的连拍速度就是它的升级点,选择它而不选择Z7的理由同Z6在这里就不在赘述,从外观上来看Z 7II依旧继承了尼康的设计哲学,手柄握持舒适、操控专业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尼康Z 7II保持了与Z7相同的机身设计,仅在机身尺寸上稍有变动,三围尺寸约为约134 x 100.5 x 69.5 mm,机身厚了2mm,而重量也有增加,约为615g。 

  尼康Z 7II

  机身参数方面,尼康Z 7II沿用了尼康Z7的约4575万有效像素的尼康FX格式背部入射式CMOS传感器,并将影像处理器升级至了双EXPEED 6影像处理器,以此增加了相机整体的运算性能和速度以及更多的功能,连拍速度增加至10张/秒,同时增加了缓存容量,将一次连拍的可达数量提升至了77张(RAW),约为Z7的3倍。在宽区域自动对焦(L)的AF区域模式下,也支持眼部侦测自动对焦和动物侦测自动对焦,低光照自动对焦性能也得到提升,可以在-3EV环境中进行自动对焦拍摄,同时支持4K60p视频拍摄。

  尼康Z 7II官方样张

  尼康Z 7II官方样张

  无论是4575万的高像素、五轴机身防抖、10张/秒的连拍速度还是4K60p视频拍摄拍摄功能,Z7 II都在Z卡口微单里做到了顶流,对于前文所说的拍鸟而言,虽然它的连拍速度比Z 6II少了一点,但其高像素确能弥补拍鸟时的焦距不足,可以放心的进行二次构图剪裁。

  最佳天涯镜 尼克尔Z 24-200mm F4-6.3 VR

  最后我们来推荐一个适合Z卡口全画幅微单的旅拍镜头,以前我们总说,“天涯镜”未必是最好的选择,这是因为过去受到单反系统结构的限制,轻量化的镜头在画质上妥协太多,而随着微单时代的到来,像是尼康Z卡口这样大口径的卡口使得镜头设计更加灵活,也使得我们能看到更多轻便又不失画质的镜头出现。

  尼克尔Z 24-200mm F4-6.3 VR

  尼克尔Z 24-200mm F4-6.3 VR就是这样一只覆盖焦段很全面的镜头,它有着从24mm到200mm的宽广覆盖范围,支持多种场景和主题拍摄,完全可以做到让摄影师一镜走天下。在外形设计上,尼克尔Z 24-200mm F4-6.3 VR的造型非常简约。而在镜头体积上,这支镜头做到了非常轻便,镜头尺寸约为76.5mm(最大直径)x 114mm ,重量约为570g,这样的重量搭配尼康Z系列微单相机可以做到轻装出行,旅行或是日常拍摄都不会有什么负担。

  尼克尔Z 24-200mm F4-6.3 VR官方样张

  尼克尔Z 24-200mm F4-6.3 VR

  焦距:200mm ISO:800 光圈:F10 快门:1/800s

  我们可以将尼克尔Z 24-200mm F4-6.3 VR定义为一支旅行镜头,也是尼康Z6 II的黄金搭档,它功能齐备,外形也是足够小巧,虽然它看上去并不像一支高端镜头,但是它足以为摄影师带来更多更舒适的拍摄体验。从分辨率到整体的畸变控制,尼克尔Z 24-200mm F4-6.3 都做的非常不错,它非常适合拍摄各种题材的摄影,同时它也是最适合旅行和日常拍摄携带的镜头之一。

  尼康Z fc官方样张

  以上便是我们此次器材的全部推荐了,如果有你心仪的器材,不妨赶紧入手带着它去一起记录旅途的乐趣吧。

配件尼康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