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冠疫情持续好转 将对防控措施的执行力度进行区域化调整

法国新冠疫情持续好转 将对防控措施的执行力度进行区域化调整
2021年09月22日 21:16 央视网

原标题:法国新冠疫情持续好转 将对防控措施的执行力度进行区域化调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当地时间9月22日,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在当天的卫生国防会议之后表示,法国新冠肺炎疫情整体上持续好转。在过去一周内,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下降30%,住院病例减少了11%。但阿塔尔同时指出,法国本土包括大巴黎地区在内的部分大区及多个海外领地仍承受着一定的医疗压力,因此在疫情防控方面仍须谨慎。

法国政府因此决定,按照各地区不同的疫情状况,对部分防控措施的执行力度进行区域化调整。从10月4日起,在7天内每10万人口新冠病毒感染率降至50以下的省份,小学校园内将不再强制佩戴口罩,所有接待公众的场所将取消接待人数上限。不过,对于“健康通行证”的使用,法国政府暂未“松口”,只是表示将根据各地的新冠病毒传播状况和新冠疫苗接种比例来考虑差异化的执行标准。

而法国科学委员会成员、流行病学专家丰塔内21日曾表示,今年秋季法国的新冠疫情仍有再度反弹的风险。因此在“健康通行证”可能被取消使用的地区,民众需做好随时恢复这一措施的心理准备。(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 高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