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在行动 福建多地爱心人士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者在行动 福建多地爱心人士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9月22日 17:02 央视网

原标题:志愿者在行动 福建多地爱心人士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从9月10日到21日12时,福建泉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有4例在安溪县。从20日开始,安溪县龙涓乡长新村被列为中风险地区。21日,龙涓乡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22日中午,已完成全部采样工作。

在龙涓乡玳堤小学核酸检测点,村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验码、测温、登记后,进入等待区,十人一组分批、有序进行咽拭子采样。

泉州市安溪县龙涓乡玳堤村驻村干部 钟燕娇:我们村组织村两委对于村里的名册进行逐一通知,确保核酸采集的到位率。

对卧床的特殊人员,我们会让医务人员上门采集核酸;对于腿脚不便的群众开通了绿色通道,让他们不用排队直接去采集,减少排队的时间。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安溪县将龙涓乡长新村、安美村、举溪村、福都村、福黎村划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另外,将除封控区外的龙涓乡全域,划为管控区,居民只进不出。

疫情当前,福建莆田、福州等地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投身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千余名大学生志愿参与流调

9月10日到9月21日24时,福建莆田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98例。为了加快流调速度,莆田紧急招募志愿者。

这几天,福建莆田学院的近1200名学生志愿者变身话务员,开展流调工作。

拨号、接通、问询、登记,记者在莆田学院紧急设立的专用机房里看到,同学们正通过电话,与可能的密切接触者沟通。

据介绍,得知紧急招募志愿者后,莆田学院的同学们就踊跃报名。

莆田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 陈颖楠: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作为新青年的一代,我觉得需要扛起这份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志愿者在行动

而在福建福州,共青团福州市委组织了一支由社会青年组成的突击队,分赴福州各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帮扶活动。

王林秋是福州市台江区的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他们团队在一个月前就深入各街道的商铺开展防疫宣传。 

青年志愿者王林秋:我们每条街至少要走6遍甚至7遍以上。

横街巷新村是台江区的老旧小区,由于缺乏物业的统一管理,而且独居老人较多,这里也成为疫情防控宣传的一个薄弱环节。

王林秋团队来到独居老人家里,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安排青年志愿者与无物业小区挂钩,帮助这些小区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8月26日以来,共青团福州市委共组织青年志愿者400多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 黎佳易)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