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菌战受害者89岁截去双腿:希望离世时可以干干净净

细菌战受害者89岁截去双腿:希望离世时可以干干净净
2021年09月18日 15:17 新华网

原标题:细菌战受害者89岁截去双腿:希望离世时可以干干净净 来源:新华社

  2021年3月,浙江衢州89岁老人张宝善冒着巨大手术风险截掉了因炭疽病菌感染而溃烂的双腿,他希望等到离开这个世界时可以干干净净,不要把烂脚带到棺材里。张宝善是侵华日军细菌战的受害者,1942年,在日军对浙江衢州发起的细菌战中,他的母亲和弟弟先后死于霍乱,他和父亲都感染了炭疽杆菌,患上了“烂脚病”。

  根据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的资料,自1940年开始,侵华日军对衢州发起三次细菌战,衢州30余万军民染病,死亡51000多人。几十年来,数以万计的细菌战受害者带着战争造成的病痛离开人世,仍在世者越来越少。

  记者:应曲川

  摄制:叶剑亮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