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格基金王强:民间科学奖项是深化科技强国战略的有益补充

真格基金王强:民间科学奖项是深化科技强国战略的有益补充
2021年09月12日 12: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2日上午消息,在2021年未来科学大会现场,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表示,由民间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科学奖项,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强国战略,是深化科技强国战略的有益补充。

  作为未来科学大奖捐赠人大会2021轮值主席,未来科学大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捐赠人,今年是王强第五次出席未来科学大会,王强表示,所有的伟大都源于勇敢的开始,未来科学大奖探索出了由民间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科学奖项捐赠方式,为如今的科学大奖探索出了新的借鉴。

  “在科技强国的战略之下,民间组织推动的奖项是响应国家战略的有益补充。”王强表示,他希望未来科学大奖能够像血脉一样被传承下去,这样被传承的就是一个时代。

  未来科学大奖成立于2016年,主要关注原创性的基础科学研究,奖励在中国(含港澳台)做出杰出科技成果的科学家(不限国籍)目前主要设置有“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三大奖项。(文猛)

王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