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急行军:计划2024年出车,三年卖90万辆

小米汽车急行军:计划2024年出车,三年卖90万辆
2021年09月10日 10:16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36氪

  文/李勤

  “小米汽车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出车。”多位接触到某零部件巨头的知情人士向36氪透露,近几个月,小米方面一直与该零部件公司洽谈合作,并披露了小米汽车的初步计划。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告诉36氪,小米汽车的野心很大,计划在2024年出车后,此后三年,每年推出一款新车,“而这三年的总销量要达到90万辆。”

  针对上述信息,小米集团向36氪表示:不予置评。

  小米汽车的出车节奏,36氪此前已经有所报道,雷军曾在内部表示,小米汽车计划“3年出车,第一年卖10万台”。

  今年3月30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经董事会批准立项,小米将为此初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未来十年投资100亿美元。

  如今的行业格局对新入场者已不再友好,头部公司蔚来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已经树立起品牌认知,在快速完善研发、销售和服务体系,也相继进入美股和港股等公开市场,撬动千亿级的资本支持。而传统车企也在轮番转型,推出独立子品牌,角逐新一轮的智能汽车消费浪潮

  有接触到雷军的行业人士向36氪透露,雷军也意识到小米汽车问世后,会是一片红海,因此决定用“BOM(物料清单)亏10%的方式”进入这一市场。

  为加快造车进度,小米汽车也在借助资本手段,整合行业资源。小米已经斥资近8亿美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团队Deepmotion,据36氪了解,这笔收购,将为小米汽车直接输入30多人的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加上小米技术委人员的内部转岗和外部招聘,小米自动驾驶团队已经到150人左右。

  而在整车领域,小米汽车也开始高价招人。今年7月开始,小米官网发布大量整车研发岗位,薪酬普遍高出行业主流水平,年薪可达百万级。而据36氪了解,目前小米整车方面的核心管理岗已经基本就位。

  产业链资源上,小米集团也接连出动,投资动力电池公司中航锂电、泊车技术公司纵目科技、激光雷达项目禾赛科技等,而小米系投资机构顺为资本也投资了蔚来的激光雷达供应商Innovusion。

  经过半年紧急筹备,小米汽车项目逐渐步入正轨。9月1号,小米宣布,汽车公司正式注册,雷军也在微博晒出部分团队成员合照。

  而36氪获悉,小米汽车团队架构也已有雏形,此前的小米汽车筹备组已经更名为汽车部,并下设产品部、智能座舱部、自动驾驶部、整车硬件部、动力系统部、智能制造部等10余个一级部门。这意味着小米汽车开始全面启动。

  对于造车行业来说,又一条大鱼已经入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