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正常年轻人租轮椅逛迪士尼,只因懒得走路?网友吵翻了

手脚正常年轻人租轮椅逛迪士尼,只因懒得走路?网友吵翻了
2021年09月09日 15:30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奇迹!坐轮椅的人突然站起来了!”手脚正常年轻人租轮椅逛迪士尼,只因懒得走路?网友吵翻了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易启江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有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度假区、长隆旅游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位列最受欢迎中秋景区前三。

  就在上述景区即将迎来大批游客时,近日有公众号发文称,“手脚正常的人去迪士尼也非要坐轮椅”,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原来类似这种情况并不少见,还有当成攻略分享出来的。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有游客因懒得走路租轮椅玩迪士尼

  近日,不少网友发帖称在自己在迪士尼租轮椅游玩,理由是怕累、懒得走路、想让男朋友推着走。

图片来源: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不仅如此,有人租借轮椅并不是为了坐,而是用来放大包小包的,还当成攻略分享了出来。

图片来源:新民晚报图片来源:新民晚报  

  上海迪士尼为无数游客创造了欢乐,其中也包括一些特殊的游客。媒体发现,除了残障人士之外,因为膝盖受伤,腿扭伤等情况确实有需要租轮椅游玩的人也不在少数。

  关于轮椅租赁服务,上海迪士尼官网这样介绍:

  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为行为不便的游客提供手动轮椅租赁服务,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日常轮椅租赁服务为有偿使用。每部每天的租金为人民币90元。只需在一天游览结束后将轮椅返还至租赁点即可。

  价格不算贵,对于腿脚不便的人群还是比较友好的。那么问题来了,行动方便的游客能否使用这项服务呢?网友之间存在着不少争议。

  一部分人觉得:尽量不要去占用真正需要轮椅的人的资源。

  有网友分享了一段她在迪士尼游玩的经历:一个原本坐在轮椅上看烟花的人突然就站了起来。他和朋友还以为发生了奇迹。

  一位租借轮椅的网友,在遭到其他网友批评后,十分委屈地表示:自己花钱租的轮椅,不知错在哪里。难道迪士尼不允许我消费吗?

  有网友认同这个观点,觉得只要不是租轮椅走绿色通道,那花钱买服务“无可厚非”。

  还有一些网友分享了自己的游园体验,觉得租轮椅“情有可原”。即便是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在园内从早到晚玩一天,也是很考验体力的。

  上海迪士尼位列最受欢迎中秋景区前三

  来自携程、同程、去哪儿等多家平台的数据显示,国内旅游市场8月下旬已出现复苏迹象。跨省游率先开放的省市中,短期内旅游产品预订量呈现持续增长趋势。依照当前复苏趋势,中秋节有望迎来跨省游复苏新拐点,到“十一”黄金周前夕有望出现强势增长。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中秋节最热门旅行目的地前十为: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三亚、深圳、重庆、珠海、武汉。

  受北京环球影城热度影响,大型主题乐园成为中秋节庆旅游热点,山岳和古镇类景点也被出游者列入计划。目前为止,最受欢迎的前十大中秋景区为:北京环球度假区、长隆旅游度假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故宫、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古北水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普陀山风景区、黄山风景区。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个月前的7月9日,公布票务调整方案,新方案将于2022年1月9日起实行。届时,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在现行四级票价结构下调整门票价格,各级定义及对应的票价如下:

  “常规日”门票价格从399元调整为435元人民币,涵盖大部分平日和部分周末;

  “特别常规日”门票价格从499元调整为545元人民币,涵盖部分周末和部分平日;

  “高峰日”门票价格从599元调整为659元人民币,涵盖夏季大部分日期、部分中国法定节假日放假和调休期间及其前后部分日期、国际性节日庆祝期间、乐园特别活动日以及其他客流高峰日; 

  “特别高峰日”门票价格从699元调整为769元人民币,涵盖部分中国法定节假日放假和调休期间、乐园特别活动日以及夏季部分日期。 

  儿童(3周岁至11周岁,含3周岁和11周岁;或身高1米以上至1.4米)、老年人(65周岁及以上)和残障游客(需提供残障证明)购买门票时将继续享受约七五折的优惠。婴幼儿(3周岁以下或身高1米及以下)仍可免票入园。

  这已经是上海迪士尼乐园2016年6月开业以来第3次宣布调整门票价格。

  2016年6月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时,门票分为平日票和高峰票两种,分别为370元和499元;2018年6月,上海迪士尼宣布门票涨价,平日票涨价至399元,高峰票涨至575元,此外还增加了价格为665元的假期高峰票。

  上海迪士尼五周年时曾披露,五年来,以迪士尼乐园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超过8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400亿元。

 

迪士尼度假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